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血管老化易患各种疾病,教你3种方式给血管洗洗澡!

2019-08-21 09:20:13      

俗话说养血管就相当于养命,现在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年轻化。血管的老化主要是和生活中不良的习惯有关,所以要做好护理工作。

吃什么导致血管老化?

精神压力过大时会让血管内膜收缩加快,血管老化的速度增加,患上心脏性猝死的几率。长时间不运动的话会让血管里面累积大量的垃圾,从而形成粥样硬化,影响到了毛细血管供血。总是高油分高盐分高糖饮食会增加血液里面的脂肪,堵塞了血管。另外吸烟喝酒也会对血管带来一定的损伤,让血管越来越脆弱,而且堵塞血管,只要每天吸烟20支以上,患上冠心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

怎么给血管洗澡?

1、选择合适的食物

黑豆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属于多酚类物质,能够保护血管,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多酚类物质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荞麦里面含有均衡的营养,比如蛋氨酸、色氨酸以及赖氨酸等都是身体必不可少的氨基酸。另外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能帮助净化血液,强健血管。卷心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那保护血管黏膜加快了血液循环,保持血管的坚固以及弹性。

2、保持适度的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让血管得到锻炼,提高细胞的携氧能力,延缓了血管病变,保持血管的弹性。具体的方法是让肩膀保持放松状态,手臂自然的摆动是用腹部用力的,挺着脚尖要踮起来,原地小跑,每次一分钟这样能加快血液循环,扩张了血管,预防心肌梗塞以及动脉硬化。

3、多喝水

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少了血小板在血管壁上的残留,防止出现血栓,同时也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减少血液里面毒素的停留,保持血管的健康。喝水也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对其他食物的摄入,防止出现高血脂以及肥胖。

温馨提示

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仅会让大脑保持清醒状态,同时也能够保护血管,睡眠时能够保持血液的流通稳定,缓解了紧张的情绪,另外也能够降低胆固醇,避免血管里面有垃圾沉淀。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如何延缓血管老化?每天做好这7件事,血管会感谢你!

血管是血液流过的一系列管道,能输送营养和排出废物。当血管堵塞或狭窄时会使得全身器官缺血和缺氧。其实只要每天以下这几件事就能保护血管,延缓……详细>>

血管老化的13种表现,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你知道吗?你的血管也有年龄?你的血管是否与你的年龄相符呢?如果在平时你保养得当,你的血管年龄可能会比你自己真实年龄要小,如果血管出现了故……详细>>

血管老化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6个因素导致!

血管老化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进入中老年后,人体的所有器官都伴随着年龄进入老化,包括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发……详细>>

血管衰老,百病齐发?4件事加速血管老化!

“人未老,血管先衰”,这是众多年轻人存在的问题。正常情况下血管光滑且有弹性,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行为习惯,使得血液中脂类物质易在血……详细>>

25岁却有50岁的血管 生活中如何延缓血管老化?

今天我们来说说血管老化,很多人关心自己面容的衰老,而不太关注血管的老化问题。血管提前老化,是现代年轻人的通病。由于现代人饮食不规律、应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