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有高血压夏季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2019-07-29 09:44:39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压。在夏天血压容易波动不定,血压经常不稳定,就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一定要重视生活保养,要掌握正确的饮食方法,这样才能稳定血压。

患有高血压夏季要注意饮食,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1、不吃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中通常都含有很多盐,吃盐太多会导致血压升高,影响血压的水平。所以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严格控制摄盐量,避免摄盐过多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身体健康更差。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还是应该少吃一些辛辣食物,尽量避免吃辛辣食物,清淡饮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不吃生冷食物

很多人一到夏天就很想吃生冷的食物,觉得冰凉的食物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消暑降热的功效。适当的吃一些生冷食物,是会让身体觉得清爽一些。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吃生冷食物容易让胃部发生收缩,引起腹痛等症状还会导致血压的升高。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不要吃太多的冰凉食物来降温。

3、补充水分

在夏天我们身体的水分消耗的很快,所以这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一天最好要喝8杯水。如果体内的水分过少就容易引起脱水,不利于血管健康。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让身体保持在健康状态。但也要注意的是,喝水的时候一定要小口小口的喝慢慢喝,这样才有利于身体的吸收。

4、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对肠胃有一定的作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降压也有一定的好处。膳食纤维是人体必须的营养素之一,是人体必不可缺的一部分。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粗粮,水果,蔬菜。这些食物有利于让身体吸收更多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通常润便。

5、不喝高糖饮料

很多人喜欢喝饮料,但是饮料中都还有高度的糖分物质。一些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只会降血压,而不注意血糖的升高。如果经常喝高糖饮料会导致血糖增高又发糖尿病。所以高血压患者也要注意,在平时最好喝一些少糖的饮料,最好用喝水来为我们身体补充水分。

得了高血压,除了要保持日常的治疗之外,还要在饮食上做到以上几点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持续性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引起心脏病、肾衰竭、血管瘤或中风等。轻度高血压只要调整好生活习惯就能稳定血压,尤其重视饮食调理。详细>>

高血压饮食要注意 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千万不能过多的摄入钠,因为食盐的摄入和高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另外也要控制蛋白质以及热能,高血压患……详细>>

儿童高血压如何饮食? 应牢记这3个饮食原则!

现在高血压变得越来越年轻化,根本不会受到年龄的限制,导致儿童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遗传,除了要控制体重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结……详细>>

得了高血压要如何饮食?在饮食要坚持这5大原则!

当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都因为过度的摄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而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长……详细>>

为什么高血压患者要控制饮食?在饮食要牢记这5大原则,血压稳稳的很听话!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应该做到的是就是把血压控制住,其他的事情都要为这个原则服务。饮食在控制高血压方面是必不可少的,饮食方面如果控制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