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饮食建议和食疗方

2019-07-26 13:26:57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压要怎么办?一般如果低血压不是很严重,就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因为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在这里,来为大家科普一下低血压的饮食建议和食疗方吧。

低血压的饮食建议

枸杞具有补血滋阴的功效,对于缺血的人群有很好的补血功效,但是它对低血压的辅助治疗却并不明显,只能说有一定的调制作用。

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

不能吃玉米、芹菜、醋等降血压食物。

甲鱼烫等一些富含高蛋白食物。

食用一些有利于调节血压的滋补品,如人参、黄芪、生脉饮等。

高胆固醇的饮食,如动物脑、肝、蛋黄、奶油、鱼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随之增加,动脉紧张度增强,血压将随之上升。

下面再来推荐低血压的食疗方给大家。

低血压的食疗方

猪心1个,黄芪20克,当归12克,党参30克,川芎6克,加水炖熟,吃猪心喝汤。

鲫鱼1条,糯米60克。将鱼洗净(不要去鳞)与糯米共煮成粥,每周用2次,连服两月。

韭菜适量,捣烂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压恢复正常。

小公鸡1只,黄芪30克。先将小公鸡宰杀后去内脏及毛、爪。放入砂锅中,加水及葱、生姜、碘盐、陈皮等调料。

太子参10克,肉桂3克,炙甘草3克。用滚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此方可助阳益气,回升血压。

乌骨鸡1只(约重1500克),将鸡去毛剖肚洗净,当归头6O克,黄连5O克,红糖150 克,放入鸡腹中再将鸡肚皮缝紧,入锅隔水蒸熟,吃肉喝汤,每半月吃1次,连吃2个月。

嫩母鸡1只,黄芪3O克,新鲜天麻1OO克(干品15克),陈皮15克,鸡洗净入沸水中焯一下,将天麻、黄芪切片装入鸡肚内。将鸡放于砂锅中,加葱、姜、盐、酒、水适量,用文火炖至鸡烂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红参片5克,莲子肉10枚,冰糖30克。先将红参、去芯莲子放在碗内,加水浸泡,再加入冰糖。然后将碗置于蒸锅内,隔水蒸炖1小时。喝汤、吃莲肉。红参片可连续使用2次,次日再加莲子、冰糖及水适量,如前法蒸炖后,喝汤、吃莲肉,并连红参片一道嚼食。连续服用,或隔口服食一次。

以上食疗方在食用之前,应先咨询相关医生是否可行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和贫血一样吗?低血压的饮食

通常情况下,人们往往会把低血压和贫血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症状。如果混为一谈,就会很容易耽误治疗,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详细>>

女性朋友为何容易低血压?女性低血压食疗方法

女性朋友由于体弱,容易患有低血压,头晕,困倦等症状。患者朋友除了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调理。低血压这种疾病为什么……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对孕妇有哪些影响?低血压的症状和调理偏方

有些人把贫血与低血压相提并论,认为低血压是由贫血引起的。其实,贫血与低血压在医学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详细>>

低血压饮食指南 低血压的冬季保健食谱

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血压低的人越来越多。血压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血压太高或太低都具有一定的危害。那么,低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血压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