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经常手脚麻木要警惕!可能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

2019-07-05 09:29:02      

手脚麻木,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生活中有很多人长期让自己的手脚保持一个姿势而让血液不通畅,从而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而这种手脚麻木是比较常见的,也是比较正常的,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要警惕,如果自己是经常出现手脚麻木就要注意,特别是一些老年人,有可能是心脑疾病发生的症状。

经常出现手脚麻木为什么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由于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时候,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或者其他现象,而在这期间就会让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血液流通的速度变慢会让肢体末梢出现供血不足现象,也就会经常出现手脚麻木。所以要特别注意如果自己经常出现手脚麻木,有可能是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因为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在出现四肢麻木的时候要警惕,要及时就医。

经常出现手脚麻木是哪些心脑血管疾病征兆?

一、高血压

高血压的发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可能在前期高血压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而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感觉到自己手脚会出现麻木感,特别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加明显。

二、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发生会让患者经常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有些还会感觉自己的肌肉比较紧张酸痛,而且这种现象持续的时间也会比较长。

三、脑中风

脑中风发生时所出现的前兆也是手脚发麻,这主要是因为脑中风在发生后容易让大脑出现缺氧,而在大脑出现缺氧缺血的时候也就会让支配手脚的神经受到影响,进而出现手脚发麻的现象。

另外还要注意如果是一些年轻人经常发现自己出现手脚发麻的现象,也有可能是颈椎病导致。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二科主任医师洪华 曾接受采访表示,并不是所有的手脚发麻都是可能和心脑血管疾病有关,如果经常出现手脚发麻可能和颈椎以及周围神经有关系,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就医才能查明病。

总的来说,经常出现手脚发麻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如果自己经常出现手脚发麻的现象要及时就医,只有及时就医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病情,特别是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会导致身体器官受损,严重还会危害性命,只有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能够杜绝危害。

本文指导医生:
洪华

洪华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二科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预防及诊治;神经科常见、疑难疾病诊治;神经危重症救治及神经心理疾患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