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医生给的5个建议一定要听进去!

2019-07-01 09:16:31      

绝大多数的人都觉得,心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疾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由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注意生活习惯,因此,心血管疾病在现在也经常发生于年轻人身上。心血管疾病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有些患者甚至还有猝死的可能性,所以对于大家来讲,学会预防血管疾病显得尤为重要。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预防心血管疾病呢?

1、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过,且事实也确实如此,因为烟草中含有很多的有毒物质,所以长期经常性吸烟是一定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的,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烟草中的尼古丁会致使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时间长了就很有可能引发血管疾病,因此,要想预防血管疾病,首先就要戒烟。

2、保持标准体重,避免太过肥胖

肥胖是造成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肥胖会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控制饮食,控制体重,避免因太过肥胖导致血管疾病的出现。

3、多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的方法,当一个人能够每天坚持完成适量的运动,其体质一定不会是虚弱的,因此,不光是预防血管疾病,坚持运动可以从根本上降低患上任何疾病的风险。

4、合理饮食

血管健康与饮食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平时吃了太多高热量、高脂肪、高盐分的食物,就会大大增加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因此,为了预防血管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建议大家多吃水果和蔬菜,这些食物对身体都是有益的。

5、经常测血压

血压与血管疾病是有直接关系的,像是高血压很有可能会引发血栓,所以为了预防血管疾病,建议大家做好血压的监测,平时多测一测血压,以免高血压对血管造成伤害。另外,如果已经患上了高血压,就要积极听取医生的建议,按时服用药物。

温馨提示

血管疾病一旦发生就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一定要做好血管疾病的预防,在平时好好保养血管,保护血管健康。尤其是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尽量少吃或不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因为经常吃这些食物会增加患上血管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保护心血管应限盐 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常见,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分血管出现阻塞的情况,这类症状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自行消失。彻底治愈的机率也并不是很大,……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给你6个小诀窍!

炎热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因为天气炎热且出汗多,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升高血液粘稠度,降低体内有效循环血量,从而引起重要器官缺血和缺氧,……详细>>

维生素D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预防怎样做

一项5日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卷》上的研究说,每月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无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详细>>

打呼噜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睡眠呼吸障碍还可引起机体的内分泌代谢紊乱,使肥胖加重,进一步加重睡眠呼吸暂停的发生,形成恶性循环。反复的间歇性呼吸停止,会使全身组织器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