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动脉血管硬化的3种常见症状不可忽视,应及时调节!

2019-06-28 11:22:20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是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类疾病的,其中就包括动脉血管硬化疾病。中老年人之所以会患上动脉血管硬化疾病,是因为其体内的钙元素含量是比较匮乏的,所以就引发了血管的硬化。如果动脉血管硬化患者能够较早的发现自身的病症,那么是能够降低自身的治疗难度的,因此人们就需要多多关注动脉血管硬化疾病的常见症状。

动脉血管硬化患者有哪些异常症状?

1、头晕

当人们患上动脉血管硬化疾病之时,一般都会出现头晕、四肢无力的症状,这种头晕的症状随时都可能会发生,所以是很容易跟其他疾病的头晕症状区分开的。动脉血管硬化患者最好及早去做治疗,否则是会影响到自己日常的生活以及工作的,并且还有潜在的危害,毕竟患者在晕倒之时,其头部很可能会碰触到坚硬的物体,从而就会引发自己的头部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

2、睡眠质量变差

动脉血管硬化患者是很难有一夜好眠的,他们在睡觉之时总会出现反复翻身、频繁做梦的症状,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的睡眠质量毫无缘由的变差之时,最好去医院做一个系统的检查,以确定具体的病因。

3、记忆力变差

当人们患上动脉血管硬化疾病之时,其脑部的供血状况就会有所减慢,从而就容易引发患者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症状,有时还会附带着头疼的情况。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其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做事情很难专注,经常会出现神游四方的状况,时间久了就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

动脉血管硬化患者应该如何调节?

对于动脉血管硬化患者来说,如果想要调节自身的病情,那么是需要做好如下这两方面的 ,第一方面是积极的配合医生做治疗,另一个方面就是要做好日常的护理措施,如多吃含钙高的食物等,如有必要可以直接口服钙片来进行补钙事宜。但是,对于中老年动脉血管硬化患者来说,最好购买液体钙来食用,因为这类患者的消化能力是较弱的,所以服用液体钙就能够更好的防止其出现便秘的状况,毕竟液体钙相对于固体钙来说,是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动脉血管硬化的原因是什么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是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和管腔狭小的退行性和增生性病变的总称。详细>>

动脉血管硬化的原因是什么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可能我们经常有听人说到血管硬化,尤其是经常在老年人身上看到这种疾病。由于有很多人因为血管硬化发病而丧失生命,因此很多一听到血管硬化就害怕……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血管硬化需做到这几点!

血管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它是比较常见于老年人身上,很多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让自己的血管弹性下降,进而出现血管硬化。因此对于老年……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硬化的发生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当患者的血管硬化时就会引起动脉硬化,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