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怎么吃才好?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2019-06-24 09:32:19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期,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吃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要最新4点。

冠心病患者如何吃最健康?

1、避免吃不健康的脂肪

一提到脂肪人类就会认为是有害物质,其实不然。脂肪主要分为健康的和不健康的,如果摄入太多坏脂肪的话会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增加患上冠心病的风险。我们所说的不健康脂肪,主要包括反式脂肪酸以及饱和脂肪酸。在猪肉、培根、火腿肠、奶油和黄油里面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在油炸食物以及饼干里面会含有反式脂肪酸。

2、多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对身体有益的脂肪就是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没有任何的伤害,同时也能够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防止炎性因子的产生,有效的保护心脏。不饱和脂肪酸主要包括单不饱和脂肪以及多不饱和脂肪。在核桃、大豆油、玉米油和鱼类里面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在坚果类食物、菜籽油、橄榄油和花生油里面含有单不饱和脂肪。

3、选择低脂肪蛋白食物

在鱼类禽类瘦肉类以低脂肪食品里面会含有丰富的低脂肪蛋白,不妨以低脂肪蛋白来代替高脂肪蛋白,不仅能满足身体对蛋白质的需求,同时也防止了胆固醇水平升高,加重了病情。

4、控制盐的摄入

高盐饮食会升高血压,加重高血压症状。持续高血压状态会增加患上中风心脏疾病以及冠心病的几率,所以要控制盐的摄入,采取低盐或者无盐饮食,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3克,另外也要警惕生活中的隐形盐,比如味精和酱油等。

温馨提示

冠心病的饮食要以低胆固醇、低脂肪以及低热量为主,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推荐选择香菇,紫菜,马铃薯木耳以及香蕉等。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夏季不能贪凉,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保持居住环境的空气清新,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多听听听音乐或者看看书来调整大脑功能,帮助消除身体的疲劳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冠心病的饮食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饮食才好?应坚持6个饮食原则!

若是冠心病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心源性的猝死,患者除了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之外,也要调整好饮食,清淡饮食最好。详细>>

患有冠心病要注意饮食,4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心脑血管疾病是我们老生常谈的话题,同时也会直接危及到人们的生命,其实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遵循饮食原则管住嘴巴,这样才能够让病情得到……详细>>

冠心病要注意饮食,应遵循4低2高的饮食原则!

到目前为止冠心病是心脑血管疾病中死亡率和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但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积极接受医生治疗,控制好饮食就能够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详细>>

冠心病应避免吃得过饱 冠心病有哪些饮食原则

许多对于冠心病一定不会陌生。冠心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患者一旦发生心绞痛,一定是十分难以忍受的,那么,冠心病人吃……详细>>

冠心病需注意饮食?遵守4饮食禁忌和5大饮食原则!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大鱼大肉的吃、喜欢吃高油腻和高脂肪食物,再加上缺乏运动,患上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良的饮食结构是引起冠心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