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危害大 日常应如何控制血压

2019-06-26 14:29:22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的危害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生活中要学会自我控制,避免血压的升高。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有什么方法呢?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高血压的危害,还有高血压的控制方法推荐给大家。

高血压的危害

引发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的主要直接并发症是脑血管病,尤其是脑出血。高血压病的主要直接并发症是脑血管病。

致残致死率高: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致死致残率明显高于成年人。

对心脏本身的损害:由于血压长期升高,增加了左心室的负担,左心室因代偿而逐渐肥厚、扩张而形成高血压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的出现,多是在高血压发病的数年或十几年后。在心功能代偿期,除偶感心悸或气短外,患者并无明显的其他症状;代偿功能失调时,可出现左心衰症状,患者稍一活动就会出现心悸、气喘、咳嗽,有时痰中带血,严重时发生肺水肿。

导致多种病变:高血压还可导致心、脑、肾和血管多种病变,发生左心室肥厚、充血性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慢性肾功能衰竭等严重威胁生命与健康的并发症。

下面就来看看在生活中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吧。

高血压控制血压的方法

心理平衡: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善于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情绪处于平稳状态。高血压患者的心理表现是紧张、易怒、情绪不稳,这些又都是使血压升高的诱因。患者可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培养对自然环境和社会的良好适应能力,避免情绪激动及过度紧张、焦虑,遇事要冷静、沉着;当有较大的精神压力时应设法释放,将精神倾注于音乐或寄情于花卉之中,使自己生活在最佳境界中,从而维持稳定的血压。

控制体重:身体里脂肪堆积过多对身体有害无利,而相对来说比较轻的体重可以帮助血管调节血压,有许多高血压患者的身材都超标肥胖,所以需要控制体重,但是患者不能突然做太过剧烈的运动,可以通过慢跑、散步这些强度比较低强度锻炼方式,而且锻炼一定要坚持,患者每次运动最少要持续半个小时,最好是每天运动,如果不行一周至少也要运动四到五次,还有有人会说去晨跑对身体好,并不建议患者们清晨运动,最好是傍晚运动,还有一定不要饿着肚子运动,也不要吃完后马上就运动。

晨饮一杯水:这是需要患者在平时养成的一个良好习惯,早上起床漱口后饮白开水一杯,既有冲洗胃肠的作用,又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通畅血液循环,促进代谢,降低血压。

为了高血压患者能够控制血压,以上这几点要谨记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如何控制高血压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知名医生介绍高血压日常控制方法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如早餐时吃……详细>>

冬季控制血压注意细节 高血压如何安度春节?

寒冬时节,我国传统春节即将临近。气温的不断下降不但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对节日和团圆的期盼反而让人们的情绪更加兴奋。然而令人担心的是,升高……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高血压如何能得到有效医治 如何日常护理

高血压这种疾病不是突发性疾病。导致患者患有这种疾病也是我们不良习惯日积月累导致的,这中疾病在日常虽然没有明显的痛楚,但是严重情况也是会威……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水果好?高血压应如何护理

高血压作为一个高发的病症,不仅在老年人中普遍存在,现在在广大的年轻人中也越来越成为一种病症趋势。因此,应该得到我们广大的关注和预防。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