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预防高血压怎么吃?多吃这4类食物有帮助!

2020-05-30 08:49:13      

高血压在现在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到了夏季,每个人每天都会出汗,在经过大量出汗以后,人体内的矿物质就会减少,当体内钾含量低于正常水平时,就很有可能导致高血压和中风,因此,为了预防高血压和中风,在夏季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钾元素的食物。

预防高血压怎么吃?多吃这4类食物有帮助!

1、多吃含钾的水果和蔬菜

含钾的蔬菜还是有很多的,比如冬瓜、土豆和紫菜,像是这样的瓜类、茄果类的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大家可以有目的的多吃一些。同时,不少水果中也含有很对的钾元素,可能大家只知道香蕉富含钾元素,其实像是哈密瓜、橙子、猕猴桃、番木瓜等都含有很多的钾元素,大家可以多吃一些,以降低血压,预防高血压和中风。

2、多吃五谷杂粮

五谷杂粮不仅可以帮助胃肠蠕动,降低体内脂肪含量,它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像是小米、大米和豆类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据了解,100克的小米中就含有0.3克的钾,而100克的红豆中含有0.7克的钾,因此,在夏天可以多喝一些小米粥,冰镇小米粥不仅可以补充钾元素,还可以降温消暑,补充人体所需水分。

3、多吃鱼肉

大家可能只知道鱼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实它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多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补充钾元素,以预防高血压和中风。并且,鱼肉中没有过多的脂肪和热量,在夏天多吃一些也不用害怕会长肉,可以说鱼肉是最佳的补钾食物。

4、多吃奶豆制品

奶豆制品主要包括牛奶、奶油、豆浆等,这些食物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当然奶豆制品中也含有不少的钾元素,因此,喜欢喝牛奶吃豆制品的人,可以选择多食用一些奶豆制品来补充钾元素。

温馨提示

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矿物质,它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经常摄入钾元素的人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和中风,还能预防一些慢性疾病,因此,在炎热的夏季,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含钾食物,这是补充钾元素最好的方式,我们不建议直接服用钾补充剂来提高体内钾含量,因为钾补充剂的钾含量很多,多用于低钾血症的患者,日常的补钾完全没必要。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预防高血压可多吃这5款水果,很有帮助!

现在高血压越来越倾向于年轻人,这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来稳定血压,稍微不注意有可能会引起心……详细>>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怎么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高血压?随着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家都想做好这方面疾病的预防工作,通过饮食调理可以起到预防的效果,那么吃什么食物可……详细>>

多渣膳食帮助防治高血压 四小偏方助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如果能在早期就注意膳食上的控制,病情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这4种食物可常吃,控制血压有帮助!

由于年龄,遗传,药物,疾病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很多人都患上了高血压。一旦患上高血压,就要控制好自己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每天的摄入……详细>>

高血压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如何有效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胆固醇是一种对血压不好的一种物质,高含胆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