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日常出现这4种异常,在暗示你心脏出现了问题

2019-05-29 09:12:21      

在导致心脏病发作的数月或数年内可能出现心脏病的早期迹象。研究表明,很多人都忽略了许多心脏病的早期迹象,这些症状可以提醒大家寻求帮助并通过检查心脏做一些早期措施。

心脏问题的早期迹象有哪些?

1、打鼾或睡眠呼吸暂停

打鼾可能会让人感到烦恼,但这实际上是心脏病的早期迹象之一,睡眠相关呼吸的任何问题都可能表明心脏病。打鼾的根本原因之一是呼吸受限,这与多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高有关,睡觉时停止呼吸时会出现睡眠呼吸暂停。

2、勃起功能障碍

性健康的问题通常是心脏病的早期征兆。一些研究表明,勃起功能障碍与心脏健康密切相关。一项研究调查了正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治疗的男性,并发现其中很大部分的男性在诊断前的几年内患有勃起功能障碍。勃起需要血液流向阴茎,动脉的变窄和硬化限制了血液流向阴茎,并且由于这些动脉小于进入心脏的动脉,因此在出现心血管问题的其他症状之前发生勃起功能障碍。如果患有勃起功能障碍,请去看医生检查心脏病。

3、牙龈出血

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征兆是牙龈肿胀或牙龈出血,心脏病时血液循环不良可能会导致牙周病。无论身体是否对持续的炎症或涉及牙龈疾病和动脉斑块的细菌做出反应,都应该与医生讨论牙齿健康是否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迹象之一。

4、呼吸急促

如果呼吸短促,特别是当运动或有压力时,心脏可能无法充分吸气。这时候可能无法屏住呼吸,或者肺部可能会感到压力,这可能是由于早期心脏病或肺病的早期迹象之一。如果觉得无法深呼吸,需要让医生知道,因为这可能表明一些严重的情况,包括即将发生的心脏病发作。

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心脏健康状况。 一个是遵循心脏健康的饮食,健康的饮食对心脏有好处,还可以改善整体健康。与医生讨论哪些运动对心脏来说是安全的,可以定期锻炼并尽量保持健康的体重,通过食用降低胆固醇的食物,并监测血压。 此外,重要的是要管理压力水平,保持健康的情绪状态,以保护你的心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问题的症状 心脏问题 心脏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缺血性心脏病!

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一疾病并不是单纯的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就是因为心肌功能出现异常,心肌没有办法正常的收缩和舒……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心脏很脆弱,这5种情况容易出现意外,要警惕

心脏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心脏一旦有问题,其他器官会直接罢工,因此想要防止身体出现问题,保护心脏是关键。而心脏又很脆弱,在日常容易……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是突然发作的,之前身体不会有太明显的征兆。等到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进入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 说明你的心脏不好了!

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一旦发病就影响重大,严重的甚至可能危害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心脏预防心脏病的出现。其实心脏病早期也是有……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