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降压药不能说停就停

2019-05-21 09:26:55      

高血压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高血压药物服用却不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症状有所缓解的时候就认为可以停止药物服用,却不知道降压药是不能够说停就停的。

高血压患者随意停用药物会带来哪些危害?

由于高血压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的慢性疾病,一旦患上高血压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服用,如果高血压患者在血压稳定后自己停止药物服用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会让血压再次失去控制,而血压在失去控制的时候就容易导致动脉以及心脑血管发生影响,也容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以及冠心病等危害到性命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要注意什么?

一、降压药并不是想吃就吃

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对于降压药没有时间观念,他们认为只要每天服用的降压药符合一定的量即可,却不知道每个高血压患者的病情不同,降压药的药效也不同,而且有些降压药需要在饭后几小时服用,有的需要在早上起床服用,所以高血压患者不要盲目的认为降压药都是一样,只要自己随时服用就可以。

二、血压上升只要增加降压药的使用量即可

有一些高血压患者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发现自己血压上升或者是进食一些会导致血压上升的食物时,就认为自己只要增加药物的使用量即可,却不知道每个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的量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的,如果自己随意增加药物的服用量,有时候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甚至有些会导致血压快速下降而引起其他的危害。所以不要以为血压上升,只要自己调整药物的使用量就可以,在发现自己血压长时间得不到稳定的时候就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药物或者是更改药物。

总而言之,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药物期间是要格外的注意,不能够盲目的停止药物或者是加减药物的使用,同时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也要注意好药物的使用时间,只有严格的让自己遵守药物的使用规则,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稳定血压,避免血压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发生问题,也让自己的身体受到血压的影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压患者需满足哪些条件可以不吃降压药?不吃降压药需注意什么?

在很多人意识中认为,高血压必须用药才能稳定血压。其实不然,病人用降压药物治疗前先评估心血管疾病风险,只要风险比较低就暂时不用降压药物。先……详细>>

高血压可以停用降压药吗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这些

90%以上的原发性高血压病因不明,至今不能根治,所以高血压一旦确诊并需要服药,就得终身服药。随意停服降压药可能导致血压波动,从而影响降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否怀孕?妊娠高血压服用降压药会不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高血压主要是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临床特征并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损害的临床综合症,是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怎么使用降压药呢

老年在患上高血压后,总是要使用一些降压药的,但如果患者没有掌握降压药的方法,这样对身体的危害会很大,而且,有不少老年都会有健忘症,一旦多……详细>>

为什么降压药不能随便停?吃降压药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慢性疾病,可伴随一生,轻度高血压病不需要用药,调整好日常习惯即可。但重度高血压需合理使用降压药物,不能随随便便停药或换药,不然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