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夏季怎么养生?应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2019-05-14 10:50:05      

在炎热夏季天气比较闷热,睡眠时间明显减少。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不管做什么样的运动都要慢,起床也是如此,让身体有适应的过程来调节血压及心血管功能。

冠心病夏季怎么养生?应牢记这4个注意事项!

1、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

冠心病患者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喝一杯温开水,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因为经过了一晚上睡眠水分会通过呼吸、尿液和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从而让身体缺水,增加了血液粘稠度。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水能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粘稠度,喝水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另外睡觉前也要喝一杯水,能防止因为晚餐吃得过多或者过于油腻而引起的血液粘稠。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尽量采取清蒸或者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

2、适当的进行运动

因为夏天比较炎热,冠心病患者可以把运动时间安排在下午6:00左右,不能做剧烈运动,可以选择慢跑、散步或者打太极拳等缓和的运动项目,运动过程中随身携带温水,保证有充足水分供应,避免因为水分流失而增加血液黏稠度。若患者运动过程中出现了胸口疼痛,疼痛感放射到耳根部位以及背部,应该立即停止。若运动之后疼痛还没有缓解的话,应该舌下含服硝酸甘油。

3、合理的使用药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在服用药物时有很大的疑问,到目前为止常用的药物是阿司匹林,长时间服用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患者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药物,都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把握好用药量,了解其适应症和禁忌症,不能盲目的追求昂贵的药物,也不能乱听信小偏方,以免加重病情。

4、要有合适的午休时间

在夏季天长夜短,人嫩容易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中午抽出30分钟的时间午睡,能够缓解一上午繁忙工作带来的疲劳感,同时也避免中暑,提高了下午的工作效率,另外每天坚持30分钟午睡能降低冠心病发作的风险。

温馨提示

炎炎夏日冠心病患者不能冲洗凉水澡,因为当受到冷水刺激时会快速的下降身体温度,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加强了心脏的收缩力,增加了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心肌缺血。保持适量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夏季养生的方法 冠心病养生 冠心病

患有冠心病要注意,夏季养生应牢记这4点!

夏季是各种蔬菜水果上市的季节,同时各种昆虫也纷纷凑热闹,若冠心病没有做好饮食卫生或许增加发病率,所以患者在夏季尽可能规避其危险因素。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得了冠心病要注意什么?这7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都知道冠心病在不注意的情况下随时会发病,会给患者带来胸闷、心痛等不适感,甚至在严重时会危及性命。因此冠心病患者在日常需要注意,避免疾病反……详细>>

冠心病怎么吃才好?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期,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的搭配饮……详细>>

冠心病病因与饮食有关?养生药膳治疗冠心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