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这3个不典型症状,也不可忽视!

2019-05-14 10:50:23      

现在冠心病发病率越来越多,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诱发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会出现胸口闷痛和心绞痛,尤其是情绪过于激动和做体力活动时更为明显,也有一部分患者伴有全身无力和心悸等,需警惕不典型的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的不典型症状有哪些?

1、身体其他的部位疼痛

心脏能够支配神经,心肌缺氧或者缺血时,心脏的交感神经会直接传递到大脑中,大脑再传递到脊髓,让相应的皮肤区域有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主要分布在胸骨中上端,有时疼痛感会放射到牙床、心窝部、颈部及咽喉,这是异位心绞痛。心绞痛向肩膀、手臂及手放射时容易被误诊为颈椎病或者肩周炎,如果向后背放射时容易被误诊为胸椎相关的疾病,向咽喉部、牙床放射时会被误诊为口腔疾病或者咽炎等,向上腹部放射时误认为肝胆疾病或者胃病。当出现异位心绞痛时常常会被误诊,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若颈部、下颌反反复复出现疼痛需要警惕冠心病。

2、耳朵部出现褶皱

耳朵末端的部位没有软骨也没有韧带,容易受到缺血与缺氧的影响,从而出现局部的收缩,导致大量的褶皱。当中老年人而出现了明显的纹路,同时伴有心悸,胸口闷痛及心前区疼痛,就应该警惕冠心病,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另外当患有冠心病、动脉硬化以及短暂性的脑缺血时会让患者听力减退以及耳鸣。另外耳蜗对缺血及缺氧非常的敏感,若冠心病持续出现就要警惕冠心病。

3、眼底血管变细了

视网膜非常的敏感,能直接看出全身的微循环,所以能从眼睛血丝分布和充血的情况来看一看心脏的负荷。当眼底的血管变细时,提示眼底动脉硬化,这类人群其它部位的血管明显的变窄,而且冠状动脉受到牵连。一般有眼底血管病变的人群容易合并高血脂以及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风险会高达10倍以上。当发现眼底问题时应该及时查心脏,尤其是对于糖尿病及高血压人群来说每6个月需要检测一次。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留意身体上的一些小异常,若反反复复的发作就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夏季是心肌梗塞的高发季节,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不典型症状 冠心病症状 冠心病

冠心病的3个不典型症状预示病情严重 千万别忽视!

心脑血管疾病中,人们比较熟悉和了解的有冠心病和心梗等,主要是因为冠心病等是比较多发而且症状比较明显的。许多疾病都有自己的典型表现,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锻炼减压不抽烟

冠心病作为心脏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而导致心脑功血不足,常伴发心绞痛。那么要怎么预防冠心病呢?预防冠心病,要从生活习惯入手。详细>>

按摩穴位可以有效防治冠心病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中医认为,发生本病的主要原因是“气滞血淤”,与心肝脾肾等脏功能失调有关。此病所表现的症状有心绞痛、心律……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