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猝死前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千万不可忽视!

2019-04-25 23:46:28      

现在猝死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发生在中老年以及身体过度劳累的人群身上,其实在猝死前会为身体发射出来明显的信号,因为常常被人们所忽略,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不妨来了解一下猝死前的提醒信号。

引起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大部分的初识是因为精神因素所引起的,比如情绪过于波动以及兴奋,过度的紧张以及恐惧等,会让大脑皮层过度处于兴奋状态,这种兴奋感会加速中枢神经,增强了肾上腺活动,从而导致猝死。另外身体过度疲劳也是引起猝死的主要因素,现在一部分年轻人为了能够拼业绩,经常性的加班熬夜,严重透支着身体,久而久之导致心脏异常。

猝死前的提醒信号有哪些?

1、胸口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在猝死前患者的胸口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当感觉到胸口有紧缩性或者压榨的疼痛,同时喘不上气来就要引起警惕了。尤其是对于心绞痛以及冠心病患者来说,若是发现总是出现胸口闷痛的情况就要引起警惕,这是猝死所发射出来的信号。

2、身体出现不明原因的疲乏感

即使每天得到充足的睡眠,但还是感觉到全身疲乏没有力气。经常卧床休息也不能解除身体的疲劳感,同时也会伴有焦虑不安,脾气暴躁,失眠的症状,这说明心脏出现了异常所引起的,要引起警惕。

3、不明原因的心慌

当心率加快时会导致心脏跳动异常,让人们出现莫名其妙的心慌,这是猝死的征兆。其实偶尔几次出现心律不齐并不会引起猝死,但是如果频繁的出现心慌而且越来越严重,有可能会导致心室颤动,最终导致猝死。

4、胃肠道反反复复出现问题

大部分心源性猝死患者在出事前会出现胃肠道反反复复的症状,但是一部分人群总是认为胃肠道疾病所引起的,没有得到重视,其实这是心血管异常的一种症状,因为心脏没有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引发的,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势必会导致猝死。

温馨提示

当发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不能突然停药或者换药,不能盲目的听信小偏方,保持适度的运动以及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前的征兆 猝死前的信号 猝死

【直播预告】22岁连续熬夜加班猝死!身体发出这些警报千万别忽视

最近,关于“猝死”的新闻时常占据新闻热搜,人们在为生命逝去而惋惜的同时,也开始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是否给了猝死可乘之机。不难发现,其实工作……详细>>

猝死前会有5个特征!错过了后悔也没用!

近些年来,我们总会看到新闻说某人因为心肌梗塞而出现猝死,心梗猝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很多年轻人都受到了此病的威胁,特别是一些压力过大,长……详细>>

心源性猝死有6大征兆 千万不能忽略救命的信号!

现在心源性猝死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一般是发生在身体过度疲劳、受到刺激、进行剧烈活动以及劳动、大量的吸烟喝酒、精神过于兴奋以及激动的人群……详细>>

猝死高发很可怕?猝死前的5个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非常大,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生活作息和饮食都不规律,这样导致很多年轻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甚至有猝死的风险。猝死是一种心……详细>>

心脏病猝死前的5个信号,及时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猝死的报道。不仅是一些中青年人会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而且也有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而猝死。所以,患有心脏……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