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护理?

2019-04-29 09:24:27      

冠心病一般是指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这主要是和工作压力过大、长时间的熬夜,不规律的饮食结构,长时间做重脑力劳动以及身体过度肥胖以及高血压有关。

胃病的症状有哪些?

1、耳垂有折皱,脾气暴躁

大部分的冠心病患者耳垂会出现折皱,平时多观察耳垂,一旦出现了折皱就要警惕冠心病。冠心病的人群容易处于紧张状态,紧张时会对大脑中枢带来刺激,分泌大量的儿茶酚胺,从而让一些基础代谢的因子进入到血液里面,让情绪不稳定。

2、身体有疼痛感

疼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当患者的心前区出现明显的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不能一直拖延,有可能是冠心病所给发射出来的信号,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体检,查明原因。

3、舌头会发紫

可以通过手术的变化来看一看身体健康预防,在正常情况下舌头上会出现比较薄白,舌苔呈现大红色,当发现舌头呈现紫色并且发生舌头干燥,没有任何的唾液,这说明血瘀比较严重,一般是心脏或者肝胆系统出现了问题,要引起警惕。

冠心病应该怎么护理?

1、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比如不节制的吸烟喝酒,总是熬夜加班,暴饮暴食,总是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的,所以要改变这些坏习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学会释放压力,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早睡早起。

2、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

当患上冠心病是患者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只有养成良好服用药物的习惯才能够防止病情的复发,不能突然停药或者换药,不能盲目的听信小偏方或者秘方,以免加重病情。

3、保持良好的心态

冠心病确实是非常的难治,但这并不是不治之症,只要患者长时间服用药物就能够让病情得到控制,所以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疾病,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避免让情绪过于波动,让血管得到放松,减少心绞痛发作的次数。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去一些人口密集并且拥挤的地方,因为一些冠心病以及心肌炎和病毒感染有直接的关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的季节,要做好防护工作,以免受到感染,要远离噪音比较大和环境污染严重的部位,改善居住环境,扩大绿化面积,来降低噪音,要合理的控制热量,避免暴饮暴食,采取低胆固醇、低盐低脂肪的饮食,每顿饭不能吃太饱,7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护理冠心病的患者?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所引起的心脏病,主要发生于中老年人、吸烟者、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以及肥胖者。当冠心病发作得不到及时治疗时……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