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男人如何防治高血脂?在饮食上有哪些宜禁?

2019-04-22 10:58:08      

高血脂症以前在许多人眼里都很陌生,而现在高血脂症困扰着许多人,它不再是陌生的一种疾病,而是经常让我们承受着疾病的痛苦。而对于许多男性朋友来说,患上高血脂症也是很常见的。因此,高血脂症的防治变得尤为的重要,下文就来告诉你如何防治高血脂症。

高血脂症有哪些防治措施呢?

1、要定期做下体检

高血脂症的防治,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我们要定期给自己的身体做下体检。特别是一些抵抗力比较差,经常应酬者,以为一些精神总是处于紧张状态的朋友。建议每年要检查一下自己血脂的指标,看看是否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2、良好的生活习惯

高血脂症在防治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不要总是宅在家里,要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运动以及一些文娱活动,做到不吸烟,不酗酒,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平时没事可以到宽阔的地方散散步,打打羽毛球,或者踢毽子等等。这些简单的运动有利于我们身心健康,对于高血脂症的防治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3、合理的膳食

高血脂症的朋友在饮食上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尽量要做到四低,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低糖。这样对高血脂症的恢复才是有利的。另外。在饮食的过程中,我们不可以暴饮暴食,挑食偏食,要做到均衡膳食,才是对身体有所帮助的。

高血脂病人的饮食宜忌有哪些呢?

1、高血脂患者宜食

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各种鱼类。还有可以多吃一些含钾比较多的食物,比如海带,豆类,以及一些绿叶蔬菜。另外,患者还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一些粗粮,牛奶、瘦肉和豆制品等。这些东西都都是有利于高血脂症的治疗,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益处。

2、高血脂患者忌食

高血脂症患者应在尽量不喝咖啡、少喝茶以及不吃含有咖啡因较多的东西。避免油炸性的食物,少饮酒,少吃动物脂肪,因为动物脂肪含的胆固醇比较多,会加速人体动脉的硬化,所以要少吃动物的肝、脑、心。另外,患者要少吃甜食,因为甜食含糖量很高,会在人体内转化成脂肪,会导致出现肥胖症和动脉硬化症。

可见,高血脂症的防治不仅要调整好我们的饮食结构,还要改掉一些坏的生活习惯,多加锻炼自己的身体,必要时还要通过一些药物来辅助治疗,才能让我们的高血脂症得到有效的控制和改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男人高血脂的危害更大?男女如何防治高血脂

引发高血脂有六大危险因素,即吸烟、高血压、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含量过低、有早发冠心病家族史、糖尿病、年龄增大。由于性别生理和……详细>>

防治高血脂的有效方法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那对于高血脂有哪些有效的防治方法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脂易危害冠状动脉 老人应如何防治高血脂

高血脂是困扰现代人的一种富贵病,由饮食不当、过多摄入脂肪胆固醇等所致,高血脂对人体有重大的危害,患者应及时防治高血脂以免引发更严重的疾病……详细>>

饮食治疗高血脂:餐桌上有哪些降脂食物

现代人生活质量提高了,从“咸鱼青菜”到了“大鱼大肉”,高脂、高糖、高热食物常常摆满餐桌,由于长期饮食不节制,导致高血脂及其他很多疾病。高……详细>>

高血脂不宜吃虾米和瑶柱 高血脂有哪些饮食忌宜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的高血脂患者对于饮食护理方面不是很了解。那么对于高血脂的患者而言有哪些饮食禁忌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