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症会带来哪些危害?给你造成5大危害没商量!

2019-04-03 09:17:14      

高血脂症主要是指自身体内血脂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病状。一般来说血脂过高会增加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形成,且患上此疾病的患者一般在六十岁以上,因此,上了年纪的人群,一定要合理控制自己的饮食和作息规律,避免自己患上疾病。

高血脂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1、头昏脑胀

高血脂患者经常会伴随着头昏脑胀的现象,即便是刚刚睡醒,也会觉得自身头脑不清醒。在吃完早餐之后会有所改善,但是一到中午,又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因此,如果平时出现犯困、头脑不清醒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是否已经患上疾病。

2、视力模糊

患上高血脂会导致视力出现模糊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血脂增高,让自身血液浓度变得粘稠所致,一旦血液变得粘稠,血流速度就会减慢,最终导致视网膜以及神经出现缺血缺氧,在看东西的时候,影响正常的视觉。

3、皮肤出现黑斑

高血脂会影响身体当中正常的血流速度,使得代谢功能下降,因此,不能够很好的排出身体当中残留的黑色素,使其堆积在皮肤表层,产生黑斑。出现黑斑的位置一般在面部、手部,有高血脂症所产生的黑斑要比老年斑的颜色更深、形状更大一些,严重影响外观。

4、引发一系列疾病

长时间患有高血脂症,会引发一系列其他的疾病产生,像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最常见的还属冠心病,因为血脂过高会软化动脉,使得冠状动脉内部血流量减少以及血管变细、变窄,从而导致心肌缺血,最终导致冠心病的产生。

5、使肝脏受到损伤

肝脏受到损伤是患上高血脂所带来的危害之一,如果高血脂患者明知道身患疾病却不及时进行治疗,时间一长,就会肝脏部位周围脂肪含量过高从而产生脂肪肝,使肝脏内部的发生变化,损害人体正常的肝脏功能。

高血脂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控制,很有可能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且高血脂所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多,对于没有患上高血脂的人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平时也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吸烟酗酒,禁止熬夜,只有这样,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血脂症的危害大?造成8大健康危害不可轻视!

高脂血症是对现代人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也可以说它是一种富贵病,通常是由于饮食不当、以及过量摄入脂肪胆固醇引起的。高血脂症对人体有重大危害,……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详细>>

高血脂症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怎样预防高血脂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症并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现在的中老年人患此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发生了……详细>>

哪类人易与高血脂结缘 高血脂会带来哪些症状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工作忙碌,应酬增加,多种慢性疾病也跟着提前报到。其中,高血脂就是很常见的一种现代病。高血脂如同鬼魅般悄无声息地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