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花生和这4物搭配吃,对心血管特别有好处!

2019-03-29 22:53:11      

在众多对心血管特别有好处的食物中,花生绝对算得上佼佼者。所以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多吃一些花生,因为它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其实如果将它和其他的一些食物搭配吃的话,效果会更好。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可和花生搭配的食物,这些搭配对心血管都特别有好处。

花生和这4物搭配吃,对心血管特别有好处!

1、花生煮粥

在养生粥的食谱里,花生的运用还是很高的,比如花生粥。用花生煮粥可以增加血管的弹性,使血管不那么容易被堵塞,而且还能预防高血压。做法很简单,用大米和花生按1:3的比例冷水下锅,煮熟即可。如果再在这粥里面加上雪梨和白糖,效果会更佳。雪梨和白糖下锅的时间一般是刚煮沸的时候。这里用于煮粥的花生,最好选择红皮的花生。

2、莲子+花生+大豆

中国人有喝豆浆的习惯。若是再在大豆里加上莲子和花生一起打豆浆,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莲子本身就有补虚益损、养心安神的功效。而花生又是特别受心血管疾病患者欢迎的坚果。将这二者和大豆一起做成豆浆,对心血管是特别友好的。这种豆浆的做法很简单,比例是大豆:花生:莲子=2:1:1。

3、花生+醋

这种搭配看起来有点奇怪,但它在软化血管、保护血管壁以及预防血栓方面有特别好的效果。医生也建议将花生和醋搭配着吃,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这里用来泡醋的花生需要煎制一下。将花生和冷油下锅炸至花生皮稍微有点裂时捞出。然后再在花生里加入白糖、陈醋、生抽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陈醋的加入量是白糖和生抽的总量。

4、花生+洋葱

虽然有的人觉得洋葱有一股怪味道,但它的营养功效却是毋庸置疑的。洋葱和花生一样,也有着清血管、抗氧化的作用。有一道关乎花生和洋葱的凉菜就特别适合有心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患者使用——洋葱和花生一起拌着吃。先将花生用温开水泡5个小时左右,然后洗净捞出备用。再将洋葱切成小块,和花生一起用酱油,白糖,鸡精和陈醋拌匀,用法和用量根据平时个人喜好就可以。

温馨提示:不管有没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多吃花生绝对是没啥坏处的。每天早上坚持吃十来粒花生,长此以往,可起到很好的补血、养血管作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血管好的花生搭配 花生的搭配 花生

心血管健康需五注意 吃花生有助改善心血管

心血管是属于循环系统疾病,这包括输送血液的所有器官和组织,主要有血管、心脏。病情可划分为慢性心血管疾病和急性心血管疾病。常见的病种有冠心……详细>>

心血管患者常吃花生有益身体健康

心血管患者常吃花生有益身体健康。花生对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专家一直在研究。食用橄榄油可降低25%,食用花生油及花生制品可降低21%。专家指……详细>>

心血管患者吃柑橘有什么好处

心血管患者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心血管患者来说,吃柑橘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吃大蒜对于心血管有好处

专家指出,大蒜除具有抗感染、解毒、抗癌等多种药理效能外,同时它也是防治冠心病的良好食品。大蒜可辅助高密度脂蛋白清理血管壁“垃圾”――胆固……详细>>

吃花生能预防心脏病 怎样吃花生才最好?

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B、C、E、K的含量也极为丰富,每天几颗花生对心脏也是十分有益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