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呼吸困难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炎喉癌急性支气管炎心包积液

身体有这4个异常,说明你心脑血管疾病离你很近!

2019-04-02 09:19:12      

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快,危险性高,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及时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就能及时治疗,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

那么心脑血管疾病的预兆有哪些,你知道吗?

1、头晕头痛

当我们患上心脑血管类疾病时,我们经常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症状,这是由于心脑血管类器官出现衰竭所导致的。当心脑血管器官出现衰竭时,我们就会出现供血不足的现象。如果你发现自己长时间存在头晕头痛,或者是心脏有绞痛感,一定要及时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及时进行就医。

2、胸闷胸痛

当我们的心脑血管疾病发展比较严重时,就会出现胸闷胸痛的感觉。当我们感觉到自己胸闷胸痛,或者是经常出现心悸的状况时,一定不可轻视,因为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由于我们的心脑血管疾病所造成的,这个时候我们最好能够在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与诊断,一旦发现自己心脑血管方面存在问题时,就要及时进行就医,并做好各项预防工作。

3、手指发麻

手指发麻是心脑血管的非典型症状之一,当出现心脑血管类疾病时,很多人群会表现出诸如手脚发麻腿无力或者是流口水等症状,这些症状都与心脑血管中存在一定程度的堵塞有关。虽然并不是所有患有心脑血管人群都会有这样的征兆,但是一旦出现这样的征兆,我们也应该提高警惕,尽量做好排查工作,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给我们身体造成严重损伤。

4、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并不只是肺部疾病的典型症状,很多存在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人群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当心脑血管方面存在衰竭等问题时,很多人群会表现出运动之后存在呼吸困难,无法卧躺着进入睡眠。这些症状都与心脑血管有着非常强的关联性,当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不可忽视。因为一旦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时间短,且后果严重,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要及时做好预防与治疗工作。

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由于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而造成了身体严重的损伤,严重者甚至可能丧失生命,因此了解关于心脑血管方面的知识非常重要。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做好预防工作,及时就医是对我们生命的负责。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爬楼大喘气是心脑血管病的信号?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征兆?

心脑血管病现在已成为我国的中老年人健康的一大威胁,由于生活习惯不健康,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还在大大增加。这让原本辛苦工作了几十年,本应安……详细>>

夏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该怎么做?要牢记这4点

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快,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比较大,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对心脏所带来的负担,另外如果腹部着凉的话会引……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这3个异常或许是给你的信号!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也在日渐提高,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再也不用因为吃而担心。但是也同样有不少人开始暴饮暴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