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管硬化有哪些危害?这些食物有利于缓解症状!

2019-04-01 09:34:52      

血管硬化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主要说的就是血管弥漫性血管硬化,这时候患者血管的管腔比较狭窄,小血管出现闭塞等一系列的病理变化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对生命造成严重危害。

那么,血管硬化有哪些危害?

1、血管硬化会造成脑血管堵塞

脑血管堵塞会导致一系列的病理变化出现,头晕、头痛、失忆、白天困倦、恶心、吞咽困难、夜间难以入睡、做梦过度、易醒、盗汗等症状,进一步或形成缺血性脑死亡。另外,胸闷、哮喘和恐慌可导致心律失常、心绞痛、心肌梗塞和心源性猝死。

2、血管硬化会造成肾血管堵塞

肾血管堵塞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危害通常患者会出现腰部酸痛的感觉,并伴随低热恶心以及血尿的情况出现,这都会严重的影响肾功能。最终导致肾血管性高血压的出现,如果比较严重没有及时进行治疗,还会导致蛋白尿以及尿毒症的发生。当出现血管阻塞时,如背痛、肢体血管阻塞、手脚麻木、发冷、疲劳,拿着筷子或笔时,手会轻微颤抖,走路不稳。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血管硬化?

1、豆腐

豆腐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其中豆浆被很多人追捧,豆浆不但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对于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也有神奇的效果,如果血脂偏高,也可以适当的每天喝一些豆浆来缓解症状,而且长期喝豆浆还会延缓衰老,让皮肤变得有弹性。

2、黑木耳

黑木耳是补血的佳品嗯,长期吃黑木耳能显著抑制血小板聚集,是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良药,因为血小板的指数越高,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脑血栓形成的可能性越大,黑木耳对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形成的作用就越明显。

3、山药

山药蛋白质中的粘蛋白含量很高,粘蛋白可以有效的抵制脂肪沉积在我们的血管壁上,从而保持血管壁的正常弹性。土豆中的纤维素也可以防止糖变成脂肪,所以如果我们有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朋友可以多吃些土豆。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血管硬化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以及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血管硬化的现象,除此之外在生活中如果有身体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给身体带来更为严重的危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可能我们经常有听人说到血管硬化,尤其是经常在老年人身上看到这种疾病。由于有很多人因为血管硬化发病而丧失生命,因此很多一听到血管硬化就害怕……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血管硬化需做到这几点!

血管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它是比较常见于老年人身上,很多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让自己的血管弹性下降,进而出现血管硬化。因此对于老年……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硬化的发生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当患者的血管硬化时就会引起动脉硬化,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血管硬化怎么办?在生活中要注意这些!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会逐渐的硬化,这是难以避免的。许多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血管硬化,血管硬化可能会导致脑中风、心肌梗死等一系列疾病。因此……详细>>

脑血管硬化吃什么好?可以选择这6种食物!

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水平都越来越好了不少,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会导致脑血管硬化的情况出现,对于身体会造成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