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便秘会诱发心脏病发作?这些疾病对心脏有影响?

2019-03-27 09:09:15      

心脏疾病在当今社会里已经不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任何年龄段都会出现心脏疾病。心脏是我们身体里掌握生命的器官它停止了跳动我们也就没有了生命,有的人说便秘会诱发心脏病发作,事实是这样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什么样的疾病对于心脏会有影响。

便秘会诱发心脏病发作这些疾病对心脏有影响

1、血压升高影响心脏

高血压患者大多数心脏都会出现问题,高血压在年轻的时候虽然不会觉得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发生,但是等到年纪慢慢的大一些以后心脏就会总感觉不舒服。高血压的并发症心脏病是最容易发生的,所以得了高血压的患者需要定时关注自己的心脏有没有问题,感觉到心脏有什么异常情况的时候要及时检查。

2、颈椎病影响心脏

有颈椎病的朋友会经常觉得头痛或者头晕的现象,其实不光是这样。颈椎还可能会压迫交感神经,累及心血管系统从而给心脏带来危害。给冠脉造成供血的障碍,从而对心脏有一定的影响。心悸胸闷等一些现象在颈椎病的患者里出现的比较多,颈椎病的人一般会出现心脏前区疼痛,心律失常的现象,这都是受颈椎病的影响。

3、糖尿病对心脏也有影响

糖尿病也属于容易得的一种疾病,而且它的并发症也对心脏有影响。糖尿病属于心脏病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它可以引起多方面的心血管疾病等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等都是影响心脏病的危险疾病。

4、高血脂也会影响心脏

有血脂高的病人心脏一般也不好,血脂里含有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如果它们的数值不正常变得高的话就会影响血管内测的沉淀物,如果血管里堆积的脂肪类的东西多了起来,就会给心脏造成负担,所以高血脂这种疾病也会对心脏有影响。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不能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看完以上关于影响心脏的这些疾病,是不是都比较熟知,所以为了身体的健康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每天没事的时候适当的做运动,有益于身体的健康。好好的保护身体,心脏是我们身体主要的器官,所以要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才会少生病。即使没有心脏病的朋友,也要注意调理身体,避免其他的疾病有某些并发症从而影响心脏的正常活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心脏有影响的疾病 便秘 心脏病

识别心脏病发作症状 有人心脏病发作如何急救?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有1000多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同时心脏病发作也是导致猝死的最主要原因之一。美国有数据统计,在医院之外心脏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发作怎么吃硝酸甘油 心脏病发作如何抢救

很多有冠心病的老年人外出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不少专家也指出硝酸甘油是突发心脏病的首选药物。但只要有心闷胸痛的情况就可以随便服用硝酸甘……详细>>

心脏病发作是何导因?心脏病发作怎么办

心脏病的发作,往往出人意料,令人防不胜防。许多病人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冠心病,既无症状,也无病史。事件发生时对患者有莫大的精神打击和震……详细>>

周一更易突发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还有6大诱因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其实你知道吗?周一……详细>>

注意,这4种病会伤害心脏,小心诱发心脏病!

身体系统是相互联系的,看似无关的疾病会影响皮肤或大脑,可能会导致最终威胁心脏的疾病。幸运的是,一些改善心脏健康的方法,包括锻炼和饮食健康……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