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应养成这5个好习惯来预防!

2019-03-22 09:53:40      

由于现在人的精神压力以及生活压力的增大,加上饮食的不科学,导致患有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如果不慎患有冠心病,就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来控制和治疗这类疾病。除了相关药物的治疗以外,主要还是在生活中加以重视,以下整理了几个要点。

冠心病预防措施有哪些?

1、合理饮食很重要

饮食习惯的养成很难改变,但是如果是错误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强迫自己,纠正过来。冠心病患者朋友不要偏食,主要以素食为主,不要过多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类食物等,当然还需要严格控制热量的摄入,避免体肥胖情况的出现,同时对于心血管疾病都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2、规范的生活习惯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养成了熬夜的习惯,其实这是很伤身体的做法。科学的生活习惯包含早睡早起,能够积极的调节情绪,有更多的业余乐趣等。保持身心健康,可以降低患病风险,自己也会长期处于愉快的氛围之中。

3、适当的运动必不可少

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做些运动,身体不运动就会进入亚健康状态,会无形之中增加患病风险,而且人体的免疫力会随之下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例如年轻人打打篮球,跑跑步,爬爬山都是比较不错的,老年人则建议以身体能够接受的有氧运动为主。

4、养成喝茶的习惯

茶水类还有茶多酚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元素,医学调查发现长期坚持饮茶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明显降低。长期喝茶有益于人体的心血管,增加血管壁的弹性,也能够中和人体的血液粘稠度,可谓功效十足。

5、戒烟、不酗酒

不抽烟,不吸二手烟,吸烟有害人体器官,不仅伤肺而且对于心血管的危害其实更大。长期吸烟的人容易患有各种各样的心血管疾病,其中不少人就因为吸烟导致动脉壁收缩,甚至患有动脉粥样硬化等,可见危害有多大。而酗酒人群,则更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刺激血管等。

作为一种心脑血管方面的慢性疾病,患有冠心病如果不引起足够的重视,会引发很多相关的并发症,危及人体器脏,从而危及生命。当然中老年人还要注意三高的危害,研究表明三高人群更加容易得冠心病。爱惜身体,从当下做起,科学饮食,注重养生才能让身体长期处于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预防 冠心病

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不要怕,做到这5点能预防!

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疾病,其中之一就是冠心病。冠心病是一种心脏疾病,有一些人不注意对自己心脏的保护,就容易患冠心病。我们应……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 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出现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人们身体器官出现衰老而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各项疾病的工作。而冠心病就是一……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冠心病,教你3招来防治它!

冠心病死亡率很高且并发多种疾病,患者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达到中晚期时才会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心前区疼痛,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疾……详细>>

胸闷气短小心冠心病 中老年人午睡可防冠心病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及雌激素分泌变化有关。由于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