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有高血脂应该怎么吃?4个饮食小技巧能帮你降血脂!

2019-03-21 09:23:56      

病从口入,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预防和控制很多疾病,尤其对于心脑血管疾病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慎患有高血脂,或者想要通过饮食来预防和控制高血脂,那么以下饮食建议,希望能够对大家起到帮助作用。

患有高血脂应该怎么吃?4个饮食小技巧能帮你降血脂!

1、多以五谷杂粮为主,食物多样性兼具

高血脂疾病的发生,原因是血液中的血脂浓度高,导致血液流畅度不够,使得心脏和血管的压力增大,人体长期处于这种高负荷状态显然是不利的。所以就要求大家饮食中多注意,多以五谷杂粮为主,这类食物既能饱腹,又含有人体必要的微元素,主要是对于人体的健康起到积极作用。此外,还要注意不要偏食,食物涉猎的多样性需要兼具,这样人体所需要吸收的营养成分才能均衡。

2、常吃蔬菜、水果和薯类

蔬菜瓜果类的需要多摄入一些。既能够补充维生素又能够补充钾元素,这类食物能够有效的中和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又能够缓解肠胃压力,可谓益处多多。多吃蔬菜、水果、薯类等食物,可有效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出现,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坚持食用。

3、常吃奶类、豆类及高蛋白食物

饮用牛奶等是比较常见的,如果患有高血脂,那么医学建议大家不妨养成饮用奶制品的习惯,还有注意多食用一些豆类食物,这类食物的不仅含有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还富含钙等微元素,长期食用能够有效均衡血液中的胆固醇,缓解血管压力,增加血管的弹性,从而减轻心脏等器脏的压力。

4、适当饮茶,或者饮用一些红酒等

医学研究表明,长期喝茶的人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低,所以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款合适的茶,坚持饮茶以及适当饮用红酒都能起到帮助血管的作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被高血脂这类心血管疾病所困扰,高血脂疾病的发病率持续增高,以及向年轻人蔓延,所以不可以忽视。关于高血脂疾病的出现和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被归为"三高"之一的高血脂危害不容忽视,所以日常饮食方面需要加以注意。

高血脂患者日常饮食指南不仅仅局限于以上几种,如果高血脂患者朋友想要科学饮食,那么建议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制定更加科学的饮食习惯,让身体更健康才是重点。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技巧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患有高血脂应该怎么吃? 关于高血脂的4个常识你应了解!

高血脂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想各种办法来降低血脂,减少给身体带来后……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4种食物帮助降血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体力劳动越来越少,这也就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高血脂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高血脂应保持低脂饮食 应牢记这6个饮食小技巧!

高血脂是指体内血脂水平偏高,它能够引起许多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说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等。高血脂有遗传的原因,但更多的是由于后天因素的影……详细>>

降血脂可以多吃青鱼 高血脂降血脂饮食清单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代谢性疾病,与高血压、冠心病、卒中有紧密联系。饮食、运动和药物是控制高血脂三大法宝,饮食控制则是基础。对于高血脂脂肪肝者……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耳聋?饮食帮你调节血脂水平

 今年45岁的田先生身体一直很健康,最近他突然出现耳鸣及听力下降,去医院做了系列检查后排除了颈椎病、高血压、糖尿病、肾病等,但他的甘油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