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这5种习惯可能会让你患上高血压,还不快改!

2019-03-19 09:13:55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老年人患上高血压几率会比较高,但是近年来高血压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现象,我们的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都可能会造成我们过早的患上高血压,以下这些习惯你一定要尽量避免。

这5种习惯可能会让你患上高血压,还不快改!

1、咖啡因

现在社会中,由于工作的压力和休息时间的不足,很多年轻人都有大量饮用浓咖啡的习惯,但是咖啡中的咖啡因可能会让我们过早的患上高血压。我们在工作中感觉到困倦时,可以通过伸展身体,呼吸新鲜空气等来舒缓身体的疲倦感,尽量的减少咖啡的饮用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2、药物和食品的相互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地信奉养生的各种秘诀,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一些药品与食品可能会产生相互的作用,造成我们血压的升高,在使用所谓的养生配方之前,最好与医护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了解到这些药品与食品的相互关系,做到健康养生健康生活。

3、部分药品

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可以购买自己所需的非处方药,但是在服用药品之前一定要详细的了解说明书,很多药品都有不适应的人群,部分药品作用于特殊人群,可能会造成高血压的状况。因此,我们在服用药品之前一定要更加的谨慎。

4、过度的压力

过度的压力是目前造成年轻人高血压现象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社会中人们的生活压力较高,很多年轻人都承担着非常重的压力,长期处于重压的状态,可能会造成我们血压的升高。大多数时候血压的升高,会随着我们的压力的舒缓而得到降低,但是如果我们长期处于过度压力的状态时,我们可能会换上高血压的疾病。

5、不健康的饮食

饮食对我们的身具有就非常关键的调节作用,很多饮食可能会促使我们血压的上升,比如一些重盐的食品,食用用重盐的食品可能会造成我们血压的升高,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清淡与营养的搭配。

高血压是我们现代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高血压虽然不能算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病症,但是它常常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给我们的心血管以及其他身体部分造成很大的伤害。以上这些现象你一定要尽量避免,远离高血压,健康生活每一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高血压的行为 高血压的原因 高血压

这5个坏习惯不及时改掉 高血压很快就会找上门!

以前高血压往往是中老年人才会有的,但是现在该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了。从前高血压除了跟年龄有关还跟家族遗传有关,但是导致现在高血压年轻化的主要……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上高血压?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过去大家常常认为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疾病,但如今高血压的患者也逐渐年轻化了,年轻人患上高血压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详细>>

患上高血压会有哪些危害

当高血压病人遇到这患有高血压的人时,一定不要抱有歧视的心理,高血压病人要鼓励他们去克服,避免对人体的伤害是巨大的,那么高血压究竟会危害到……详细>>

高血压可能会引发这些疾病 及时警惕!

虽然高血压看起来很平常,但其实这个病是很可怕的,要是控制不好的话会引起很多疾病的,很多人可能都不是太知道这一点,不过没关系,今天家庭医生……详细>>

高血压并不是小病 患上高血压应牢记这4点!

一旦患上高血压,要是不加控制,再加上没有药物的帮助,血压将永远保持在高水平,甚至可能危及生命,那么患上高血压之后,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