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中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别怕,坚持做到这4点能远离!

2019-03-13 01:18:22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许多人需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如果整天不运动,会严重地影响身体的健康,而且还会降低抵抗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改善心肺功能,才能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而且还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这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

那么,中年人怎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第一、经常进行慢跑

许多人喜欢慢跑,长时间慢跑对身体非常有帮助。慢跑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运动可以慢慢锻炼我们的心肺功能。通过慢跑,体温可以慢慢增加,若每天超过半小时以上的锻炼,这可以让我们出更多的汗水,这可以改善我们的心肺功能。

第二、经常进行爬山运动

爬山是许多人喜爱的运动,这种运动可以有效的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血液循环的代谢率,也可以有效的加快我们的心跳速度,并能增加汗水的排出量,从而帮助身体更好地排出体内毒素、锻炼心肺功能、从而更有效改善心肺对身体非常有帮助。

第三、多做深呼吸

经常做深呼吸,可以有效地提高我们的肺活量,有效地帮助我们改善心肺功能,从而可以使呼吸都非常顺畅。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经常与自然接触,每到周末或假日,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旅行,这对改善心肺功能很有帮助,而且可以极大地增强我们的心肺功能。

第四、多进行游泳

游泳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经常锻炼,不仅能有效锻炼身体,而且能有效改善我们的心肺功能。另外,游泳不会导致关节的磨损和撕裂,还可以增强四肢的协调能力,这对心肺的好处是非常大的。同时,它还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肺活量,使日常呼吸更加顺畅。

总而言之,经常做运动可以帮助我们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增强心肺功能、改善我们的抵抗力。同时,有一个合理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如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日常所需维生素、少吃或不吃高脂肪和高脂肪食物的食物,以避免心脑血管疾病,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多做运动对身体也很好,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还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夏秋交替易患心脑血管病,应做到这4点来预防!

现在已经进入八月份了,各个地方的气温也迎来了最后一段时间的升高,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身体的负担是很大的,稍微进行一些活动,就会导致血压的……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要坚持做好这6点来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是如今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该疾病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且病例呈现增长的趋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必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便于……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冬季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 做好这4个保健重点能预防!

天气逐渐寒冷,各大医院中心脑血管患者也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可以说寒冷的天气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导火索。除了做好基础的各项日常护理之外……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