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大诱因!

2019-03-14 10:17:50      

一些有高血脂的患者,是由于日常不进行锻炼、或摄入过多的钠、工作压力大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的。一般来说,高血脂症被认为是肥胖的同义词,因为肥胖对身体是极其有害的,但有时不加以控制,这将影响到身体的健康,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

那么,高血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第一、肥胖或身体超重

肥胖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如果我们的身体超重、或者从饮食中摄入过多的卡路里,这就可能会超重。而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脏病是常见的慢性和危险性疾病,可直接发生在肥胖患者中,在这种情况下,高脂血症将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

第二、由于不良的生活方式

这也可能是由于患者的不良生活方式,尤其是对上班族来说,如果你久坐了很长时间,或者你生活中不可避免地酗酒和吸烟、精神处于紧张或焦虑,这些都可能导致血脂的无形增加。为了避免严重的后果,我们必须控制饮食和体重、运动和戒烟等方式进行调节,只有自律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第三、由于遗传因素导致

遗传因素可通过多种机制引起高脂血症,其中一些可能发生在细胞水平,由于细胞表面脂蛋白受体的缺陷、以及细胞中某些酶的缺陷,脂酶的缺陷或缺乏也可能发生在脂蛋白或载脂蛋白的分子上,这些都是遗传缺陷。

第四、由于过量饮酒

酒精可影响肝功能,从而影响肝脏脂质代谢,引起高血脂。酒精可影响胃肠道糖和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但加速脂肪吸收,增加血清甘油三酯含量,引起高脂血症。另外,饮酒过多,还会导致食物进食过多,脂肪肝引起的脂肪堆积,使高脂血症加重。

第五、由于摄入高胆固醇和高脂肪

如果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摄入高胆固醇和高饱和脂肪酸,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会造成高血脂的产生,还可能导致一系列亚健康状况。尤其对许多喜欢吃高脂肪、以及动物内脏的朋友来说,患高脂血症的风险会更高、危害也更大。

总之,我们必须要对高脂血症多加了解,纠正生活中的一些恶习,当高脂血症出现后,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以避免有一系列的危害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的病因 高血脂

为什么这么多人有高血脂问题?主要是这5个原因!

高血脂属于现在特别常见的一种疾病,不光是中老年人的身上容易出现,甚至是很多年轻人也有高血脂问题。尤其是最近这些年,这种疾病出现的概率越来……详细>>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吃什么比较好?

近年来,很多慢性病已经比早些年的病发率要高的多,一个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另一个则是因为人们的养生健康意识似乎没有那么高,高血脂就……详细>>

高血脂会遗传?高血脂的5大诱因,不得不防!

高血脂是经常在体检报告单子上出现的疾病种类,和高血压、高血糖一样都非常的常见,这三种疾病被称之为三高疾病。高血脂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详细>>

高血脂为什么喜欢男性?高血脂的4大诱因要谨防!

高血脂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特别的常见,爆发率也比较高。高血脂很容易会导致男性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等等症状,也就是说会引发男性健康出现问题。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