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你的血脂过高!

2019-03-14 10:17:59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现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疾病,虽然这些疾病在平时对患者危害不大,但如果不严格控制,可能会引起相应并发症的发生,给患者带来相当大的痛苦和危险。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对这些疾病有更多的了解,当身体同时出现有以下这些症状时,就说明血脂过高了。

注意,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你的血脂过高!

第一、腿部容易出现痉挛

谈到抽筋,许多人认为是缺钙或感冒引起的。事实上,如果血脂过高,也很容易发生抽筋的情况。如果体内胆固醇代谢异常,容易在肌肉内积聚,造成肌肉收缩和痉挛。高血脂会使血管狭窄,狭窄的血管会阻碍血液循环,使身体某些部位因缺血而疼痛抽筋的现象。

第二、出现黄色瘤

如果眼睛周围有一个黄色的小肿块,这时我们需要特别地注意,这是黄瘤的表现,主要是由于高血脂和代谢异常,导致胆固醇在体内积聚,如果出现这种症状时,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积极地进行治疗。

第三、特别容易犯困

众所周知,血液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氧气,但是,如果体内的血脂增加,会阻碍血液循环,导致血液向大脑提供较少的氧气,如果大脑缺乏氧气,大脑就会保护自己以保护自己,从而会让人体出现打哈欠、困倦等现象的发生。

第四、出现间歇性腹痛

在生活中,胃痛的发生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胃痛伴有轻微的疼痛,则需要特别注意,特别是如果在进食后出现这种症状,可能是高脂血症引起的急性胰腺炎。

第五、眼情模糊看不清

只要血脂一高,就会使血液变得黏稠,从而血流的速度会减慢,从而导致视觉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出现缺血缺氧所导致。但也不排除其他的外在因素,如上了年纪、由于眼睛视力下降,或是老花眼等。

总之,高血脂水平对我们的身体有特别大的伤害,如果出现并发症,就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必须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当有以上这些症状发生时,说明血脂升高了,应及时到医院,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严格地控制血脂。而且在饮食上最好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从而可以预防血脂过高。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高的表现 血脂高的症状 血脂

医生忠告:皮肤出现2个异常 说明你的血脂很高了!

高血脂是身体中血脂成分过高的一种表现,若一直放任不管,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如动脉粥样硬化、脑梗塞、加重糖尿病、诱发冠心病、脂肪肝,导致听……详细>>

血脂高的人会有4个信号?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血脂高的人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来稳定血脂,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诱发一些心血管疾病,容易出现脑梗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疾病。一般……详细>>

血脂偏高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对照一下!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很多人的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健康。尤其是很多人都会出现大吃大喝的现象,搭配不良的生活作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血脂过高会带来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现在发生猝死率的几率越来越高而且年轻化,尤其是对于高血脂及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人群来说,必须要控制好血脂以及血压,以免发生猝死。详细>>

血脂高的人要注意,这7种食物易升高血脂,要远离!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高于正常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往往会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一系列症状,对身……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