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身体有血栓时,这4个部位会发出警报信号!

2019-03-08 09:21:19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血栓就是某个部位的血液不畅发生堵塞的形象,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当身体内有血栓的时候,这几个部位就会相应对的发出信号,所以就应该及时就医,以免造成更大的健康危害。

那么身体有血栓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呢?

血栓的症状一、四肢乏力

在身体并没有受到疾病因素的影响下,就出现了无缘无故的手脚乏力,会感觉到突然腿脚抬不起来,而且在平时走路的时候容易踏空和跌倒,病情严重的情况下会感觉四肢麻木和乏力,就连嘴唇和舌头都是感到麻木的症状,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的,很有可能是血栓在作怪。

血栓的症状二、腿脚肿胀

如果在平时感觉到自己的腿脚并没有什么问题,没有受到外伤和喝水过多的现象,突然就出现了腿脚肿胀,并且还有剧烈疼痛的症状,甚至连走路的时候无法正常的行走,疼痛的症状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考虑是否有下肢静脉血栓的健康隐患。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和诊断,千万不要随意的走动,不要进行运动和重体力活,要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血栓的症状三、久坐之后呼吸困难

在睡觉起床之后或者久坐之后,会发现自己突然出现了呼吸困难,但是休息一会这些症状就会有所改善,在平时进行运动或者是做一些家务以及重体力活之后,这些症状又会变得更加严重,这种情况下应该警惕是不是肺血栓的信号。

血栓的症状四、说话不清

如果在平时突然感觉到自己说话口齿不伶俐,说话不清楚,在睡觉的时候总是有流口水的现象,甚至在吃饭的时候都会出现掉筷子的现象,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的很有可能是血栓的信号。特别是本身患有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的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出现这些症状很有可能是脑血栓的征兆,应该及时就医。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血栓的症状表现有了大致的了解,当出现上面提到的几种症状之后应该及时就医,因为血栓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可怕的,脑血栓和券商以及下肢静脉血栓造成的健康隐患是无法估量的,所以应该抓紧时间治疗,而且要注重生活日常的调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信号 血栓的症状 血栓

体内有血栓,腿部会发出这4个信号!

相信大家对血栓这个词并不陌生。血栓是血管内壁剥落的块状物。该病极易反复,多发于老年人。许多老年人都有血栓的症状,比如脑血栓。但有数据显示……详细>>

体内有血栓时身体或会发出3个“声音” 如果有要注意了

血栓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健康,当患有血栓时可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对身体带来多种危害如骨质疏松、心肌梗塞、肾功能衰竭、中风以及白内障等。当体内……详细>>

经常突发性眩晕 这是脑血栓的信号

大脑是我们的指挥所,一旦大脑出现问题,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瘫痪的可能。脑血管堵塞就是一个致命疾病,脑血栓会给患者带来致命的威胁。所以想要避……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应提防是脑血栓的信号!

对于很多老年朋友们来说,无论是哪一种疾病,都有可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从而减少我们的寿命,所以我们不能忽视任何一种疾病。类似……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血栓来了?这7个信号别错过了

血栓的出现很容易引起全身症状,如头晕、呼吸急促等,甚至会引发中风。尤其是中老年人,在平时要特别注意预防血栓的出现。另外要注意的是,当身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