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工作压力大易导致冠心病? 冠心病的3大典型症状

2019-02-20 09:52:27      

现在的都市白领,长期处于久坐的状态,不及容易加大颈椎、腰椎等压力,而且也会增加患病风险,其中医学研究表明紧张工作容易导致冠心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让梦想前行,透支身体是不可取的行为。紧张的工作状态,对于心脑血管疾病都是很不利的影响。

工作压力太大易导致冠心病?

确实是这样,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之下,导致人体的神经紧绷,心脏供血压力更大,然而身体又得不到适当的放松,久而久之在交感神经长期活跃的状态下,身体处于紧张情绪之中,自然会增加患病风险,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其中就包括冠心病。

冠心病的症状是什么?

1、患有冠心病容易出现胸闷或者心绞痛等症状

作为上班族,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发生的变化,一旦出现什么症状需要及时作出反应。紧张工作容易导致冠心病,如果久坐办公室,偶尔会出现没有任何预兆的胸闷、严重的会伴有心绞痛,那么就需要注意了,可能已经患有冠心病或者有向冠心病发展的心血管类疾病的出现了。

2、患有冠心病,在情绪紧张的状态下心口疼痛

长期处于办公室内,如果遇到重要场合,情绪比较紧张的时候,出现了胸口控制不住的阵痛或者持续的收缩疼痛感,那么可能患有心脏类的疾病,其中由于冠心病的影响导致心肌附近出现了问题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也不要忽视,工作之余及早去医院做个检查是比较合理的。

3、紧张工作不仅容易导致冠心病,还可能引发更多疾病

通常冠心病和三高有着密切的关系,医学调查发现冠心病患者通常易发于三高人群,而长期处于紧张工作的人群,对于这类疾病的患病风险远比常人要高很多,所以说患有冠心病的风险也会明显增高。

现如今的社会压力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比较大的,通过工作来改变现状,实现梦想等都是可取的,但是也要注意身体的承受能力,工作之余也要注意身体,积极锻炼,合理饮食,定期做做体检等,这样才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的完美状态,点燃梦想的火炬!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症状 工作压力大 冠心病

压力大不锻炼易引起冠心病 年轻人如何预防冠心病

目前,冠心病有年轻化的趋势,30岁出头的年轻冠心病患者是大有人在,他们大多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大以及不注重锻炼身体引起的。专家介绍,这些年轻……详细>>

肾气亏损导致冠心病?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详细>>

冠心病有哪些典型症状?确诊冠心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冠心病严重发作时期可能影响到内分泌系统,会有汗液伴随症状排出,通常症状可能会表现为胸闷气短,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就缓解了,或者是觉得有点……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冠心病易导致心肌缺血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

冠心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深受这一疾病的危害,所以,在发现这一疾病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将危害降至最低。那么,究竟冠心病都有哪些常见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