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 这几类女性应谨防冠心病!

2019-02-21 09:47:34      

女人冠心病的发病率较高,特别是更年期女人身患冠心病的概率会继续提升,因此女人在发生绝经后切记要加倍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冠心病很容易发生在女人这个年龄段人群中。

女性绝经后冠心病风险变大

女人在发生绝经之前,其雌激素会提高血管的弹性,从而降低女人血压和坏胆固醇含量,防止女人出现硬化和堵塞的症状。但女人一旦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中的雌激素含量下降,则体内的心血管就失去了原有的保护,女人血管降低了缓冲的适应力,心血管疾病就会很容易增加了。

除了绝经后的女人,哪些女人也极易发生冠心病?

1、血脂发生异常的女人。

较多临床实验证明,女人的血脂如果有异常情况产生,特别是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过高,则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斑块,这是导致冠心病形成的主要原因,因此血脂不正常的女人一定要提高预防冠心病的警惕性。

2、抽烟的女人

现实生活中,女性无论是抽烟还是被动吸二手烟,其心血管均会遭受较大的伤害,由于抽烟会导致心血管内脂肪形成沉积,也会导致粥样硬化,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心肌梗死和心脏猝死。抽烟也是女性身患冠心病的一大元凶,因此女人切记要远离烟草,方可避免冠心病的形成。

3、不爱运动的女人

经常宅在家中、不爱运动的女人得冠心病的几率是喜欢运动女人的两倍,且平时运动不多的女人体质脆弱,免疫力差,极易受到病毒和疾病的侵害。因此,无论是为了自身远离冠心病还是保持身体的健康,女人都应运动起来。

4、有冠心病家族史的女人

假如女人有冠心病家族史,则患上这种疾病的概率就会大大提升。因此,这类女人平时要加强冠心病的预防,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冠心病发生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除了绝经后的女人容易高发冠心病,以上四类女人也是高发人群。广大的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方面的包养和调理,病重在防,而不是治,远离疾病还需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 )

女性易患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对人类的危害很大,会影响心脏的正常工作,冠心病女性患者的发病时间一般比男性患者要晚10~15年,通常是在绝经后才会出现如心慌、发堵……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患冠心病?女性冠心病竟有这些特点!

女性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其发病的特点比男性高出三倍以上,比如糖尿病、吸烟、身体过于肥胖、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高血压、血脂的异常是导致高冠……详细>>

绝经后女性更易患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

绝经期后女性易患冠心病 应每年检查心脏预防,女性冠心病有独特的发病规律,大多数患者多数在绝经后出现。据统计,女性初发冠心病时间比男性平均……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诱发冠心病的不良习惯

冠心病一般男性患病的机率比女性大,但是女性绝经后发病率却会上升,甚至超过男性,为什么女性绝经后冠心病突增呢详细>>

女性冠心病有哪些症状规律?女性冠心病的原因

心绞痛型冠心病通常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有时候其症状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尤其在老年人。心肌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