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健康的心脏有哪些标准呢? 早起脉搏60—90次

2019-02-20 09:51:10      

心脏是身体循环器官中的总动力,是人体器官中十分重要的内脏。老年人群是患上心脏疾病的高发群体,人体的心脏形状和本人的拳头大小差不多,形态比较像核桃。根据年龄的上升,心脏也可以不断衰老,特别是中老年人群,更是心脏疾病的主要发病群体,所以老年人在平时的生活里面需要不断做到防治心脏病的工作。健康的心脏有哪些标准呢?

1、早起脉搏60—90次

早晨起床之前,测量手腕或颈动脉处脉搏,每月一次。正常人安静时的脉搏约为60—90次/分钟。如果平时注意锻炼,心脏肌肉都处于良好状态,心跳会慢些。但要是你不经常锻炼,心率却低于正常范围,就可能是患心脏疾病的标志。

2、每天摄入2000(2550)卡路里热量

通常状况中,女性每日的热量在2000卡路里,男性的每日热量在2550左右。控制热量不超值的情况下,一日三餐需要限制到:早饭的热量300—400卡路里,午饭的热量在500—600卡路里,晚饭的热量在600—700卡路里,水果零食等大概在100—200卡路里才可以。(半斤牛奶约150卡路里、一个煮鸡蛋约75卡路里、2两米饭约120卡路里)。

3、低密度脂蛋白数值每升低于5.2毫摩尔

一般情况下,身体里面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数值超标,血管里面就可以慢慢发生斑块,如果斑块出现破裂,会能够导致发生心肌梗死以及脑卒中。总胆固醇水平应低于5.2毫摩尔/升(患心脏疾病或是糖尿病者应低于5毫摩尔/升),LDL-C水平应低于3.5毫摩尔/升(有心脏病史的应低于2毫摩尔/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应为1.3毫摩尔/升以上。

4、甘油三酯要小于每升1.7毫摩尔

如果人们的身体吸收能量的情况下,甘油三酯可以在脂肪里面释放,因此甘油三酯是身体中需要的,但是太高的浓度就能够引起冠状动脉疾病,尤其是女性。正常人甘油三酯应小于1.7毫摩尔/升。

5、腰围要小于80厘米(85厘米)

肥胖会影响心脏健康,而腰围是反映体重指数的一个便捷方法。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男性腰围超过85厘米,心脏负荷就会加大。更准确地来说,腰围和臀围的比例超过0.85(女性)和0.90(男性),就要多加注意了哦。

6、血压低于140/90毫米汞柱

血压高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以及脑卒中的风险。血压不能超过140/90毫米汞柱。即使血压在120/80—139/89毫米汞柱间,仍会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日常生活中要采取预防措施,多做运动,少吃盐、酱油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脉搏 心脏

脉搏是心脏跳动晴雨表 学会摸脉防心脏疾病

一提起“摸脉”,很多人首先想到的这是中医用来诊病的一种手段,而且还是一种非常专业的,某种程度上带点神秘色彩的技艺。其实,通常意义上的摸脉……详细>>

脉搏和心率不一致是为什么?引起心悸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脉搏是和心跳同步的,因为人体的心脏各部位的节律都相同。单如果脉搏心跳之间存在时间差的话,就需要多注意了。那么脉搏和心率不一致……详细>>

脉搏波血压计的使用方法

脉搏波血压计是全新一代的测量方法:脉搏波血压计采用上臂袖带加下游脉搏波探测方式,将脉搏跳动的非连续事件转变为连续测量。一方面基于测量脉搏……详细>>

房颤的脉搏与心率应该怎么测量?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患者心房失去正常收缩功能,出现无规则的乱颤。房颤的脉搏与心率应该怎么测量呢?详细>>

心梗是怎么回事? 带你揭秘脉搏与心梗之间的关系!

心肌梗死在医学病理上的概念是因长时间缺血而引发的心肌细胞死亡。细胞死亡分为凝固型和收缩带坏死。最为常见的是患者胸骨后部或者心前区产生疼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