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如何通过饮食来改善动脉硬化? 改善动脉硬化的果蔬推荐

2019-02-16 08:47:54      

越来越多中老年人患有动脉硬化,但是很多人对于这个疾病并不知情,不知道如何去治疗、预防它。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还能如何通过饮食来改善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改善动脉硬化的果蔬推荐,供大家参考。

改善动脉硬化的果蔬

桔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拘椽酸及葡萄糖等10余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选择食用橘子,能够增加肝脏的解毒作用,提高胆固醇的转化效果,预防出现动脉硬化。吃饭以后保证每次食用一个桔子,可以有效提高食欲的功能,消除高血压疾病引发的消化功能紊乱。

苹果:含有苹果酸、拘橼酸、维生素A、B、c等10余种营养素。常食苹果可改善血管硬化,近年来,通过研究证明,多吃苹果有益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

香蕉:香蕉中丰富的淀粉物质、果胶、维生素A、B、C等物质丰富。可以一定的清热降压、利尿解酒作用,防止高血压引发的脑溢血和中风,可以食用香蕉皮或果柄30—60克,煎汤服。有条件的可取适量香蕉花煎水服,疗效较佳。

山楂: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选新鲜山楂十粒,捣碎以后加冰糖30克,水煎服,具有非常好的降压、健胃消积的效果。

荸荠:荸荠具有丰富的粗蛋白、钙质、磷、铁、维生素C等七种营养物质。使用新鲜荸荠洗净以后、海蜇(洗去盐分)各30—60克,煮汤,每天分三次服用,具有良好的降压和化痰作用。

预防动脉硬化

1、戒烟:吸烟是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原因之一,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会损伤动脉内壁,受伤的动脉内壁会卡住胆固醇,引起血小板堆积形成脂肪斑块。

2、预防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俗称三高。由于得病的人群广泛,形成了所谓的三高人群。三高除了本身的症状之外,还会引来很多并发症,动脉硬化就是其中的一种。

3、减肥:肥胖本身就是一种疾病,同时还会伴随着很多并发症,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

4、体育运动: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把身体把多余胆固醇排出体外,要降低因为过剩的胆固醇累积在身体的血管内壁上。同时体育锻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血管的弹性,降低人体血压,消耗身体中过剩的热量,让身体中脂肪的比重下降,肌肉比重同时增加,从而减轻体重。

5、减少压力:现在社会生活中通常竞争非常激烈,人们普遍会觉得存在压力山大的情况,如果人们肾病压力增加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肾上腺素分泌的增加,从而引起血压升高、心跳加快,伤害动脉血管内壁。

6、注意饮食:病从口入,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很多疾病都是我们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的,脂肪,胆固醇都是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

温馨提示

动脉硬化并发症都是比较严重的,我们不能忽视每个细节,如发现自己身体有什么异常建议尽快检查清楚,有问题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蔬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桔子山楂可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如何食疗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颈动脉硬化最危险?动脉硬化该如何改善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一样吗 如何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是一回事吗?严格地说,动脉硬化是一个更大的概念。它是任何原因引起动脉壁增厚、变硬而缺乏弹性的病理变化的总称。它可以……详细>>

山楂香蕉帮助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可补充叶酸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