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服用速效救心丸有讲究 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17 07:14:07      

很多影视剧中经常看到服用速效救心丸的剧情,其实生活中不少人也需要经常用到,来用于治疗冠心病。一旦遇到胸闷且有憋气的情况,通过服用速效救心丸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速效救心丸是中成药,对于身体几乎没有损害,味香能够起到开窍顺气等作用。但是服用有讲究,下面教你如何正确使用速效救心丸。用药需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能够让效果更好。

服用速效救心丸有讲究,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1、准备工作

首先要根据发病规律提前准备,因为每位患者对于自身发病规律都会有所掌握的,备足药用量,感觉到胸闷气短的时候就应该提前服用,用的时候有讲究,通常一次服用4粒左右,根据医生建议用量服用,吃的时候含在舌头底下,这样做的原因是能够更好地吸收药效,对比直接吞服这样更柔和,吸收更快,能够让功效达到最佳。

2、服药姿势

服药的姿势也需要注意,在条件允许的状态下,坐着服用要比站着好。坐着服用速效救心丸,可以避免站立发昏的情况,降低发病期的事故风险。坐着服用也能够降低心脏压力,通常等身体处于平静的状态再起身站立行动是比较科学的。

3、把握好用量

用量需要把握好,每个人的身体情况是有差异的,速效救心丸每次一般只需要4-6颗,当然最准确的是接受医生的建议。服用速效救心丸通常在5分钟左右就能到起到明显的效果,可以缓解胸闷气短,改善心脏压力等。如果到了10分钟左右还没有达到效果,可以再服用几粒,此外应该立即就医,询问医生原因。

4、掌握特性

长期备用的药物,需要掌握特性。速效救心丸的外观颜色,以及味道、服用感受等都要了然于心。主要是身患冠心病的朋友们需要出门随身携带,棕色颗粒丸很容易辨识,如果遇到情况就马上服用,不要拖拉。服用时通常会感觉微苦,而且会有麻麻的感觉。如果没有请尽快更换药物,避免过期等情况发生。

以上几点总结,对于身患冠心病类的朋友有所帮助。用药需谨慎,虽然是中成药,但是正确的用药才能让效果更佳,对于缓解身体病情也会起到更好地作用。有药备在身边也需要处处小心,爱惜身体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 )

速效救心丸怎么吃?速效救心丸这么吃效果才最好

对于有心绞痛的患者而言,“速效救心丸”可以说是随身必需品,一旦感到胸闷或其他不适,就立即服用。可是有些患者在服用“救心药”后,胸闷非但没……详细>>

冠心病吃速效救心丸 切记莫要躺着吃

速效救心丸属于中成类药物,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疗效,这是有心脏病的人的常备药。那么迟速效救心丸要注意什么呢?切记莫……详细>>

阿司匹林、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医生教你如何正确用!

相信大家对硝酸甘油、阿司匹林和速效救心丸一点也不陌生,特别是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这些均是救命药。大多数患者需随身携带此类药物,以备不……详细>>

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的区别 心绞痛发作时怎么选

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都是心绞痛患者的急救类药物,而心绞痛的患者对于吃哪种、怎么吃却是一脸茫然。医生在门诊,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患者。要解决这……详细>>

冠心病吃速效救心丸有效吗?冠心病疼痛急救药有哪些?

临床上治疗冠心病的药物主要是以扩张冠状动脉血管的药物为主,临床上有单硝酸异山梨醇酯,其次临床上也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成药物来改善病情。为此……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