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劳累的生活如何预防心梗? 久坐不动导致心血管疾病

2019-02-05 08:35:34      

突发的心梗会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现代人都生活在高压下,长期过度劳累的生活中该如何预防心梗、预防过劳死呢?

现在,心脏病发病的情况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在这部分人群里面,大部分人群,都是从来没有患上过心脏病的发病史,也没有患上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等其他疾病,这类疾病都是诱发心脏病的因素。但是现在人们因为工作生活过度紧张、超长时间上班、经常处在压力下和睡眠不足,是导致引起心肌梗塞、心律失常、猝死的最大因素。年轻人群突然发生心肌梗塞的情况,大多数的原因是长时期的劳累过度引发的,如果抢救不过来,就是“过劳死”。因为这部分人群里面,有的工作起来几天都不休息。而这种没有规律、过于劳累的生活,非常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痉挛,从而诱发心梗。

久坐不动缺乏锻炼导致心血管疾病

现代人出门以车代步,进门乘电梯,就连购物都用网购,而电脑族们更是整日长时间坐在椅子上,加之宅男宅女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体力劳动大大减少,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患者也越来越多,这一切都更进一步加剧了患心肌梗塞的危险性。

长时间坐着不动的人群,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就会慢慢的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就会不断增加,血流的速度也就不断减缓,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影响人体重要器官的血液流动,引发心脏病和中风。并且长期不运动的年轻人,心脏功能得不到锻炼,心脏的代偿机制没有建立,,研究显示,长时间坐着不动的状况下,患上冠心病的概率要比时常锻炼运动的人群,以及体力劳动的人群高四倍以上。

如果有家人患有“心肌梗塞”情况下,请这样做:

1、避免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家人产生精神上的刺激。因为,大喜大悲,都会诱发疾病。

2、天气热的时候,在家里使用适度的空调;天冷的时候,家里要使用保暖设施。气温的变化,太冷太热,都是诱发疾病的因素。

3、给予病人低脂、低胆固醇、易消化,清淡,软和的食物,每餐要定时定量,避免过度饱食对病人的刺激。

4、如果冠心病疾病在家里突发心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急病的,需要马上给患者含服一到二粒硝酸甘油或消心痛,同时嚼服阿司匹林药品,把发病人群放在平坦的位置,需要空气新鲜流通,如有条件,立即吸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 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逐渐提高,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注意饮食的健康,或者是一些人生活不规律比如熬夜劳累压力过大等原因,都会引起人体出现一系列的疾……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打呼噜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睡眠呼吸障碍还可引起机体的内分泌代谢紊乱,使肥胖加重,进一步加重睡眠呼吸暂停的发生,形成恶性循环。反复的间歇性呼吸停止,会使全身组织器官……详细>>

偏头痛患者心血管风险高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来自美国哈佛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团队发现,偏头痛女性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如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会增加。详细>>

爱玩的老人心血管更健康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理专家指出,种花养草,培养爱好可帮助老年人训练大脑的灵敏度、减缓记忆力衰退,增加血液循环,还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