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一瓶冰镇啤酒就会引发心肌梗死 容易引发心肌梗死的3大诱因

2019-01-24 08:58:09      

夏季的炎热,劳累的工作之后,比较多的人们喜欢喝下一罐冰镇啤酒,能让人感到心情很舒爽,可是,一瓶冰镇啤酒,往往就能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那么,为什么心肌梗塞的发生这么突然呢?

冠心病的诱发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同时出现发病的因素也是非常简单的。专家解释,往往有时候一瓶冰镇啤酒,就可以导致心肌梗死疾病的发病,还有的时候,人们去打开冰箱门,就有一股凉风吹来,也能够导致心绞痛的出现。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大部分原因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了问题导致的,这也是和当时冠状动脉所处于的一种状态有直接的关联。

专家指出,大部分的冠心病人群,都同时伴有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高尿酸血症等等心血管疾病,这些症状都是冠心病触发的潜在诱因。这些因素不仅能够导致冠状动脉,还能导致全身其他动脉的内皮损伤,造成脂质和其他物质沉积,沉积以后形成斑块(动脉粥样硬化),这种斑块不稳定就容易破裂,斑块破裂后促使血管管腔狭窄,从而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脑梗塞。内皮不稳定的还有其他外在因素,如吸烟、糖尿病等。

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

心肌梗死的发生需要一段时间,并非一有症状马上就会出现心肌梗死。胸闷、气短、心慌,这只是一般症状,对心肌梗死诊断没有什么价值,主要是没有特异性。

发生心绞痛之后,不要讳疾忌医,要尽快去医院,越快越好,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千万不要以为靠一两片药缓解就没事了。有的病人心绞痛很重,含化硝酸甘油之后,很快就缓解了,就不去医院了,这是不对的,还是应该去医院作详细检查。因为很可能由心绞痛发展为心肌梗死。

容易引发心肌梗塞的3大诱因

(1)不合理的运动手段:

由于有些人天生冠心病(冠状动脉性心脏病)血管比较狭窄,运动时血管储备就不够了,运动时易心肌缺血,就轻易发生心绞痛。

(2)情绪波动过大:

心肌梗塞的出现的因素,通常情绪更是重要诱因之一,比如一部分人群脾气不好容易发怒,一生气心跳就加快,增加心脏负担。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参与社区活动,培养爱好。对于年轻人来说,不要处处琐屑较量,保持一个开朗愉快的心情,特殊是工作中难免会碰到不顺的时候,更要学会坦然面对。

(3)天气突变: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为重要的内脏器官,稍有闪失就可能给大家带来很大的伤害,如果大家一旦出现类似心胸疾病的症状,不要犹豫赶快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镇啤酒 心肌梗死

暴饮暴食可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饮食注意什么

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神志上面出现了障碍并且有出现了全身难以形容的不适和出现发热,心肌梗死还会引起肠胃也出现不好的症状呢。详细>>

暴饮暴食易引发心肌梗死 生活细节预防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是指心脏的冠状动脉血管阻塞,使供应心脏肌肉的血液和氧气中断,造成心肌受损甚至坏死,使得心脏收缩功能变差,容易造成心脏衰竭之变化。……详细>>

寒冷刺激可引发心肌梗死 冬季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每到寒冷的天气或冬春季节,冠心病心绞痛和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就会增加。英国一项科学研究得出结论:当自然界气温从17℃下降至0℃以下时,每百万……详细>>

心肌梗死引发心源性休克?

心肌梗死使心肌收缩力降低,心排血量降低。众所周知,有效血循环的维持主要依靠心脏排血功能、血容量和血管床容积三个因素之间的协调,其中任何一……详细>>

青年心肌梗死经常无征兆 诱发心肌梗死的因素

临床中并非所有的“心梗”发作都有先兆,但通常会有50%-80%的人在“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一些预警的先兆症状,一般发生先兆的时间为1—2……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