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做好5件事能延缓血管粥样硬化 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

2019-01-21 07:04:29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的硬化,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好保健工作就能够延缓血管粥样硬化的时间,比如合理的搭配饮食以及戒掉烟酒。

怎么来延缓血管粥样硬化呢?

1、要戒掉烟酒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喝酒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吸烟的话会加快动脉中样快速的进入硬化状态,大量的喝酒会直接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一定要戒掉烟酒,以免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危害。

2、要保持规律的作息

现在有一部分人群工作比较繁忙,会通过熬夜的方式来加班,但是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会直接进行猝死。在冬季应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想各种办法来提高睡眠的质量,因为到了晚上是五脏六腑修复和再生的最佳阶段,只有脏器功能处于正常运转状态下,才能够增强血液循环以及淋巴循环的速度,延缓了血管粥样硬化的产生。

3、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如果想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必须要拥有良好心态,平和的心态才能够让血压处于平稳状态,而且愉快的心情能够让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通畅,对于心血管疾病康复也有一定的好处。

4、要合理的搭配饮食

要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尽量少吃一些动物类的食物以及肥腻食物,比如海鲜类、鸡鸭鱼肉等,因为我们人体消化食物的能量是有限的,在消化食物的过程中,势必会消耗能量,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植物性的素食,比如应季的蔬菜及水果等。

5、要科学的进行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所给身体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根据自身的体质和运动耐力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以及运动量,在运动的过程中要随时监测心肺功能。

温馨提示

平时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吃饭时要做到细嚼慢咽,做好粗细和荤素的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每天抽出适当的时间来锻炼身体,千万不能长时间的久坐,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当出现大便干结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最怕动脉粥样硬化?坚持做好这4件事,让动脉粥样硬化远离!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组动脉硬化的血管病,是最常见的一种,在临床上是很多疾病的主要原因,例如冠心病、脑梗死等。动脉粥样硬化是身体里的不定时炸弹……详细>>

警惕藏在血管中的"杀手"——粥样硬化斑块

粥样硬化斑块这一不借助现代医学检查仪器就看不见摸不着的物质,是隐藏在我们人体血管中的一大“杀手”。为什么说斑块是“杀手”呢?这是因为斑块……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是如何形成的?这6大高危因素,中老年人不得不防!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人都出现了血脂异常的问题,这场也就是在早期没有良好的控制饮食导致的问题。在血脂以及代谢功能持续受到影响的情……详细>>

如何区别动脉硬化与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要做好这3件事!

动脉硬化,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生活中也经常见到因为动脉硬化而患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大部分人在提起动脉硬化时都认为它是动脉粥样硬化,却……详细>>

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5类食物多多益善

近年来,动脉硬化性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发现,与形成动脉硬化有关的因素有吸烟、血脂异常、超重和肥胖、……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