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如何刮痧降血压? 适合高血压的刮痧疗法

2019-01-08 08:13:01      

刮痧是我国传统的养生法,适合轻度、中度的高血压患者日常保健。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吃降压药,还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降血压,比如说刮痧。那么如何刮痧降血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那么高血压如何刮痧治疗呢?这就为大家介绍。

稳定血压的刮痧第1招:刮头面、颈肩

1、用鱼形刮痧板平行刮拭或用带尖端的刮痧板刮揉额部两侧太阳穴。

2、再用带尖端的刮痧板刮揉眉心印堂穴、脑后风池穴,以局部出现潮红、有发热感为度。

3、用梳形刮痧板的梳齿部位刮拭头皮,再用尖角点揉头顶百会穴。

4、取颈后颈椎两侧,进行直线刮拭,方向是由上至下,以出痧为度。

5、最后刮拭肩部,方向是从锁骨到肩头。

稳定血压的刮痧第2招:刮手、臂

1、用刮痧板刮拭前臂内侧,以及肘外侧、肘内侧。

2、然后用尖端部位点揉臂肘处的曲池穴,以出现酸、胀、麻感为度。

3、用带尖端的刮痧板或鱼形刮痧板的弧形面,刮拭位于手掌心的心包区,刮至发热、发烫。

4、用带凹槽的刮痧板刮拭手背的降压区,即刮大拇指和食指的指骨部位,反复刮至发红。

稳定血压的刮痧第3招:刮后背

1、背部中线为督脉, 善补阳气。脊柱两侧为膀胱经,可调治全身各脏腑,活化全身气血。所以,刮拭后背能起到全身保健的作用。

2、坐或俯卧, 由他人用中间带凹槽的刮痧板刮拭。方向为从上至下,从大椎穴直达腰部,通刮20次。

3、刮拭过程中注意寻找痛点、不顺畅以及有结节的部位,并作重点刮拭。

稳定血压的刮痧第4招:刮腿、足

1、坐在椅子上,单腿屈起。用刮痧板的厚面刮拭小腿,从膝盖至脚趾。先刮小腿外侧,再刮小腿内侧。

2、用刮痧板直线刮拭或点揉外侧足三里穴、内侧三阴交穴、足部的太溪穴和太冲穴。

3、最后用鱼形刮痧板的圆弧部位,刮拭足底涌泉穴部位。以局部出现充血斑点为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痧疗法 高血压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适合高血压的3种菌类食物,营养又降血压!

在菌类食物里面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尤其酪氨酸酶降血压功效是非常棒的,另外里面含有的特殊物质具有抗癌以及防癌的功效,适合人类来养生和保健。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高血压的类型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诊断?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动脉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当动脉血压高于正常值上限就会出现高血压。临床上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往往不明确,被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