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骤停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 做好5大保健重点能远离它!

2019-01-07 09:08:49      

目前,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近三亿人,这一数据正在逐步增长,心脑血管疾病不仅会耗费患者的金钱,而且主要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是预期寿命,影响整个家庭的幸福指数,那么如何从生活之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做好5大保健重点应远离心脑血管病!

1、限制酒

酗酒导致中风的发生率显著增加,而且发生心里衰竭的几率随着饮酒的次数增加。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每周二百克的酒精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在其他心血管疾病上,饮酒过量也是非常危险的。

2、健康的饮食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患者要使用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少用含饱和脂肪酸的动物油。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五谷杂粮,主要是烹调和进行简单加工。可以适量进食芝士及酸奶等奶类制品,最好是低脂或脱脂的;

3、每周吃两次鱼,适当吃白肉或家禽

少吃红肉,尽量选择瘦肉,像是金枪鱼、沙丁鱼、鲑鱼,富含心脏相关的亚麻酸,沙丁鱼有助于降低血液粘度和血压,维持正常心律,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研究发现,大量摄入脂肪酸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防止心脏骤停造成的猝死。

4、少吃甜食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人们要控制含糖饮料,以新鲜的水果代替甜点、糖果、蜂蜜及糕点。多补充坚果,尽量保持清淡的口味,但因为长期的饮食习惯在短期内难以改变,所以在低盐、低脂之间要把握程度,不要太咸,也不要太油腻,慢慢进行改善。

5、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在增强心肺耐力,在运动中,肌肉收缩需要大量的能量以及氧气,对氧气的需求增加了,心脏收缩次数、每一种压力所输送的血液量、呼吸次数和肺收缩程度都在增加。因此,当运动继续,肌肉收缩很长一段时间,心脏和肺必须努力向肌肉供应氧气,并从肌肉运输废物,这种持续的需求可以提高心肺的耐力。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从生活之中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相关知识,在平时的生活中比较重要的部分是衣服、食物、住所和交通工具,而衣服和住所对身体的影响相对较小,所以食物是疾病预防的主题,也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关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冬季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 做好这4个保健重点能预防!

天气逐渐寒冷,各大医院中心脑血管患者也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可以说寒冷的天气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导火索。除了做好基础的各项日常护理之外……详细>>

中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要坚持做好这6点来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是如今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该疾病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且病例呈现增长的趋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必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便于……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做好这4件事保护心脑血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些病症出现也就意味着心脑血管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朋友认为这些疾……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