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2019-01-03 14:10:20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经常吸烟喝酒的人也容易患冠心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哪些人容易患冠心病。

那么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

高发人群一、糖尿病人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慢性疾病,一旦发生此病是无法根治的,在平时的症状是比较多的,而且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冠心病就是并发症的一种。很多情况下,糖尿病的发生与过度肥胖有很大的关系,而过度肥胖又是导致冠心病的重要诱因,所以冠心病与糖尿病是有一定关联的。

高发人群二、经常大量吸烟喝酒的人

我们知道经常吸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烟草中的有毒物质会导致身体受到严重的危害,毒素在体内残留时间过长无法及时清除,就进一步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最常见的疾病就是冠心病,长期吸烟也是冠心病患者致死的重要原因。大量喝酒也是会导致冠心病发生的,因为酒精对心血管造成的刺激相当大,会导致心血管壁出现剧烈的收缩,时间久了会引起冠心病的发生。

高发人群三、长期久坐的人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达,很多的电器已经代替了人们的日常劳作,就会导致很多人有更多的时间,休闲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玩手机以及玩电脑。这样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会更容易患各种心血管疾病,也更容易患冠心病。

高发人群四、肾气亏虚的人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会慢慢的衰退,还有很多的年轻人由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和缺乏锻炼,就容易出现肾气亏虚的现象,那么身体的脏腑得不到肾气的滋养,就会引起阴虚血瘀,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

患上冠心病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冠心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不能够长时间久坐,应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有规律的运动能够锻炼心肌,可以增强心状的耐受功能。但是如果有心肌缺血症状是不能够进行剧烈运动的,应该选择太极拳和步行以及慢跑等运动方式来锻炼身体。同时还要注意,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在平时要多吃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应该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要多吃鱼肉和各种豆制品,不能暴饮暴食,也要保持饮食,有规律,还要戒烟戒酒。最后还要注意,一定要坚持用药,要按时按量的用药,千万不要自行增减药量,甚至停药,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冠心病?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临床以及诸多研究中发现,冠心病正在逐年年轻化,我国冠心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目前已发现最早的心肌梗塞患者只有25岁,30多岁就做过冠脉介入……详细>>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属于冠心病的高发人群,相较其他人他们更加容易患上冠心病,必须及早进行冠心病的预防。那常见的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血脂高才会得冠心病?错,这4种人也是高发人群!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冠心病大部分是因血脂高而引起的,所以在自己血脂正常时没有注意。但有调查发现有很多血脂并不高的人同样也患上冠心病,而这让他……详细>>

常久坐的人冠心病几率高 冠心病有这些原因

冠心病也是一种,可以威胁我们生命安全的疾病,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要想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事情,那么就必须要了解一个问题,那就是冠心病……详细>>

久坐的人冠心病几率翻倍 冠心病自我调养六步曲

冠心病是一种最常见的心脏病,是指因冠状动脉狭窄、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心肌机能障碍和器质性病变,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IHD)。由于其发病率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