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高血压可以吃阿胶吗?使用阿胶的注意事项

2018-12-25 08:21:41      

中医认为,气和血能相互滋生,即气能生血,血能养气,因此,阿胶补血的同时补气,才能事半功倍,可与黄芪、党参等补气药同用。阿胶性平味甘,有一定的止血补血、滋阴润燥的功效,因此服用阿胶是不会影响到血压发生变化的,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服用阿胶,同时还可以配伍当归,熟地或黄芪等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但是必须根据个体及病情具体情况,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使用阿胶的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本品宜饭前服用。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服药二个星期以及服药的时期里面,症状没有出现变化,或者疾病症状更加严重,以及发生新的严重症状,就需要马上停止使用药物并去医院就诊。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怎么防治高血压?

1、肥胖是引发高血压疾病的导致原因,体重只要降低十公斤,那么收缩压也可以下降5~20毫米汞柱,因此科学实行减肥是预防发生高血压疾病的重要手段。

2、适量运动可放松紧张的神经、锻炼心血管系统。每天30分钟有氧运动,收缩压可降4~9毫米汞柱。

3、良好的生活方式不仅能预防高血压,还能使轻度高血压恢复正常。它包括均衡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衡。合理膳食主要指减少钠盐和脂肪摄入,限制饮酒,补充钾和钙,多吃蔬菜,少吃脂肪。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 高血压

高血压的患者吃葱好吗?高血压患者可以不可以吃阿胶?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对于病情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正确的生活作息方式和饮食习惯可以很好的减缓病情的进一步加重。那么高血压的患者吃葱好吗?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可以吃阿胶吗? 盘点高血压的保健方案

高血压可以吃阿胶吗?阿胶性平味甘,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对血压影响不大,高血压患者可以适当服用的,同时可配当归,熟地或黄芪(有降……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五大标准

高血压饮食有何要求呢?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临床上,导致高血压发生的原因多样,而不合理饮食结构,是高血压发生不容忽视的因素。因此,对于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