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科学运动能促进心脏康复 这4个方法能改善心脏功能!

2019-01-04 08:59:38      

心脏康复能够改善心脏的功能,同时延缓了向动脉硬化进展的过程,具有控制胆固醇以及血压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再次复发,降低了猝死的风险率,心脏康复主要是从心理、生活方式、药物以及运动等多方面进行调理。

心脏康复的帮手都有哪些呢?

1、合理的使用药物

因为每个患者的身体情况是不一样的,要根据个人的差异来选择合适的药物类别,同时也要把握好药物的剂量,患者应该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诊,多和医生进行交流,这样才能够保证药物的疗效,从而减少药物对身体带来的损害。

2、改善生活方式

在康复期间要坚持低糖、低脂肪、低盐类的饮食,同时要根据个人的情况来选择不同的营养,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患者选择针对性的营养,在康复期间避免吸烟和喝酒,同时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3、科学运动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的过程中要科学的进行运动,主要是由抗阻运动以及有氧运动所组成的。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提高患者运动耐力,可以选择游泳、跑步或者快步走,但是要根据自身的病情以及以及运动能力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然后慢慢的增加运动强度,运动的时间控制在60分钟。运动前以及运动后都要做好热身和拉伸运动。抗阻运动主要是包括仰卧起坐或者是俯卧撑,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可以从小的运动量慢慢的增加。

4、保持平衡的心态

心脏最害怕的就是不稳定情绪,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引起心肌梗塞以及心律失常,同时也会引起脑出血及脑梗塞,所以要保持平和心态,控制好情绪。有一些心脏病患者做完手术之后会出现焦虑不安的心态,担心支架会堵或者是再次犯病,这样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千万不能胡思乱想,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和医生进行沟通。

温馨提示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上四个原则,以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千万不能胡思乱想,平时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下象棋或者遛遛鸟,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出门时要随身携带好药物,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功能不好能治好吗?心脏功能不好应吃什么调理?

心脏功能不佳的话需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然会导致病情严重恶化,严重的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心脑血管疾病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危害非常的大……详细>>

心脏不好怎么改善?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改善心脏的功能可以通过心脏康复来实现,心脏康复可以延缓动脉硬化的进程,有效控制胆固醇和血压的功效,同时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复发,大大减少……详细>>

心脏康复情况影响预后?做好4个管理来改善心脏功能!

心脏病患者用药后、手术治疗后需做好康复,最大程度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看起来跟普通人无异。由于心脏病患者抵抗力弱,感染细菌和病毒的风险……详细>>

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说明的心脏功能正在下降

心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我们身体供应血液以及操纵其他器官运作,一旦心脏功能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技能也会跟着发生问题。……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