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女性绝经后很容易患上冠心病 症状不明显误诊率高

2018-12-23 08:00:52      

根据世界心脏疾病病情统计,女性冠心病发病的概率,有日渐增长的趋势,心脏病已成为全球女性的头号杀手。一项研究表明,最近十年之间,美国女性冠心病的死亡率已超过男性。实际上,目前我国各个年龄段的女性冠心病 发病率都在迅速上升,女性冠心病伴随脑卒中的死亡几率,已经出现高于男性的情况。心脏病成为了女性常见疾病之一,女性患心脏病的死亡率极高,女性冠心病已经严重的威胁了女 性的健康,专家表示,女性冠心病是死亡原因主要就是治疗率太低,症状不明显,容易出现误诊。

症状不明显误诊率高

专家强调,女性患上冠心病的临床表现通常没有男性患病的症状典型,这也是导致女性冠心病容易出现最危险的因素。典型心绞痛发作在女性并不多见,往往比较多的发生误诊,因而错过了平时的预防及治疗的时机。以胸痛症状来进行确诊女性是否患上冠心病的诊断,往往是十分不可靠的。

专家透露,因急性冠脉综合征就诊的女性,症状除了胸痛外,最常见的是呼吸困难,其他症状往往不明或疑似别的疾病,如头晕、不明原因的停经、腹痛、腹胀、肩背部不适等。这些症状有时很难与冠心病联系起来,因而有可能漏诊近百分之六十的女性冠心病患者。

据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冠心病治疗率低,在心脏病发作后的一年内,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女性患者会突发病逝,比男性患者高一倍以上,而女性在第一次心脏病发作后,比男性更易再 发作。所以,专家提醒,经常会出现胸闷、胸痛、背痛、腹痛等症状的女性,一定要采取慎重态度,到大医院或心脏专科进行一系列检查以明确诊断和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在了解了上面的冠心病的知识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冠心病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希望我们的患者朋友对自己的疾病有更高的重视,在疾病的初发期就要及早的治疗,不要让病情变得更加的严重。但愿我们的患者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绝经 冠心病

绝经后女性更易患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症状?

绝经期后女性易患冠心病 应每年检查心脏预防,女性冠心病有独特的发病规律,大多数患者多数在绝经后出现。据统计,女性初发冠心病时间比男性平均……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诱发冠心病的不良习惯

冠心病一般男性患病的机率比女性大,但是女性绝经后发病率却会上升,甚至超过男性,为什么女性绝经后冠心病突增呢详细>>

女性绝经后易患冠心病? 这几类女性应谨防冠心病!

女人冠心病的发病率较高,特别是更年期女人身患冠心病的概率会继续提升,因此女人在发生绝经后切记要加倍预防冠心病的发生,冠心病很容易发生在女……详细>>

女性绝经后需更加注意冠心病

近年来,在心内科收治的女性冠心病患者越来越常见,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患者占较大比例,而且其病情往往比男性更为严重。这一现象让心内科专家们颇……详细>>

女性冠心病症状不明显更要重视 五色食物防冠心病

中国每年死于各种冠心病的人数估计超过100万。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冠心病的发生?那么,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