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心脏超声是心脏病最常用检查

2018-12-16 08:01:19      

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的检查是什么呢?任何的疾病都是需要检查的,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在不断的增多,但是不少的人都不知道需要哪些检查,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的检查吧?

先天性心脏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1、X线检测:显示出心脏的肺纹理明显上升增加以及降低、心脏出现增大。但是肺纹理通常显示正常,心脏大小正常,并不能排除先天性心脏病。

2、心脏超声检查:对心脏各腔室的形态和大小、心脏瓣膜的反流情况和大血管发育情况进行测定,用以诊断心脏解剖上的异常及其严重程度,是目前最多用的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办法之一。

3、心电图检查:能反映心房、心室有无肥厚及心脏传导系统有无异常的情况。

4、右心脏导管检查:当患者出现严重的肺动脉高压,需要做右心导管检查,明确分流的方向以及分流量的大小,并计算肺阻力,从而判断是否有手术指征。

5、心导管检查和心血管造影:对于合并多种畸形的患者,或就诊较晚的患者,为判断手术适应症需要进行此项检查。

6、CT或MRI,计算机断层扫描(CT/MSCT)或核磁共振检查能提供详细的心脏内部结构以及心外大血管的异常情况,为制定手术方案提供有益的帮助。

7、化验检查:紫绀性心脏病患者常有血色素高、血球压积高、血液凝固功能下降、肝功能指标升高甚至轻度黄疸等。

温馨提示

上面的内容都是关于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的检查的介绍,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多饮鱼汤、肉汤。保持大便通畅,如有便秘时可多服用香蕉、蜂蜜,必要时可用开塞露及缓泻剂帮助排便。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超声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疑似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哪些检查

疑似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做的检查有:心电图检查,胸部X光片检查,超声心动图检查,心脏磁共振显像,心导管和心血管造影术检查等。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挂什么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检查项目有哪些?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心脏或大血管在胎儿期发育异常引发的先天性疾病,是目前儿童最常见的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疾病,该病的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