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糖患者应多吃苦瓜!但是这3样东西最好别吃

2018-12-11 09:24:43      

高血糖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爱吃甜食的人身上。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对自身的饮食加以控制,那么其血糖值就可能会出现持续飙升的状况,进而就有很大的几率会诱发糖尿病的生成。因此,高血糖的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

高血糖的患者不能吃什么?

1、蜂蜜

蜂蜜的味道比较香甜,所以有很多的人都喜欢用它来泡水喝。但是,蜂蜜这种食物是非常不适合高血糖的患者食用的,因为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的含量是极高的,如果高血糖的患者食用过多,那么将会诱使自身的血糖值极速升高,从而就会加重自身的病情。

2、柿子干

柿子之中葡萄糖、果糖、蔗糖的含量都是很高的,所以也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此外,柿子干中的糖分含量比新鲜的柿子要高很多,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必须要远离。

3、地瓜

很多人都喜欢吃地瓜,因为它的味道比较香甜,并且也比较容易被消化。但是,地瓜中除了含有较多的淀粉之外,糖的含量也是很高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吃的过多,是会引发血糖值升高的。

高血糖的患者适合吃什么?

1、苦瓜

苦瓜除了具有去火的效果之外,还具有降血糖的作用。这是由于苦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元素,而这种元素是可以刺激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而胰岛素就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所以多吃苦瓜对高血糖的患者是有好处的。

2、洋葱

由于洋葱的味道比较浓郁,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欢用它来入菜。其实洋葱是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的,因为它具有降血脂、降血糖和抵抗血小板凝聚的作用,所以对于高血糖、高血脂和血管堵塞的人来说,是有诸多好处的。

3、黄瓜

黄瓜中糖分的含量是极低的,所以高血糖的患者即使吃了很多黄瓜,也是不会引发血糖值上升的。此外,黄瓜中维生素、胡萝卜素和纤维素的含量是较高的,所以高血糖的患者多多食用是可以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的。

总而言之,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养成一种良好的饮食习惯,那么是可以起到控制血糖值的作用的。所以,这类患者就需要多多去关注哪类食物含糖量高,哪类食物含糖量低且具有降血糖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宜禁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高血糖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原则

高血糖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会严重影响病人的身心健康,如果不及时治疗和调理,很有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相信大家都知道,……详细>>

高血糖要少吃哪几类食物? 应多吃哪些食物?

在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存在着高血糖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那么很有可能会发展成糖尿病。所以高血糖病人在平时要多了解高血糖……详细>>

高血糖患者三餐要吃对 降血糖可选苦瓜

高血糖患者除了积极配合药物治疗以外,最关键是要注意高血糖饮食,如常生活中又局不是假的降糖食品,只要注意合理科学的食用,降糖就不是一句空话……详细>>

高血糖或引发多种疾病 日常控制可多吃苦瓜

高血糖日常对人们主要有哪些方面的危害呢?如胰腺功能衰竭、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等。控制高……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患者的饮食技巧大全

高血糖危害巨大,患者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做好饮食保健。合理健康的高血糖饮食对患者降血糖来说非常重要,那么高血糖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