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时下心脏病高发 做好这5件事让你远离它!

2018-12-14 09:08:27      

心脏病一般分为两个类型,即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对于后天性心脏病患者来说,如果他们在患病之前能够多多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工作,那么会有很大的几率避开患此病的,而常见的对心脏的保护工作多为如下这几个方面。

保持好心情能保护好心脏,做好5个保健重点能预防心脏病!

1、避免心脏受到太大的刺激

如果想要预防心脏部位出现病变,那么就需要多多注意对心脏的保护工作,也就是说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要少做对心脏有刺激作用的事情,如在饮食层面,要杜绝吃辛辣、刺激性以及含有激素的食物,当然对酒类饮品、碳酸饮料以及浓茶也要尽量少喝;在生活层面,要戒掉吸烟的恶习,对于吸烟特别频发的人来说,可以通过吃坚果的方式去转移对烟草的专注度。

2、减少对食盐的摄入量

食盐中的主要成分就是钠元素,而当人体中钠元素含量超标之时,就会对患者的心脏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人们患上心脏病。因此,人们在饮食层面一定要少盐,此外也需要尽量少吃钠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3、不要在空气质量不佳时外出

如果室外的空气质量较差,那么人们最好不要出门,如果必须要出门,也需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如带防护口罩等。之所以不宜在这个时期出门,是因为此阶段空气中有害物质含量是较高的,所以吸入过多是会给人们的心脏部位造成一定的损伤的,而通常引发空气质量变差的因素多为雾霾、冬季的功能系统等。

4、保持心情的愉悦

对于长期郁郁寡欢的人来说,其心脏部位积压的负能量是较高的,从而就会对此部位造成一定的损伤,进而就可能会引发心脏部位出现一些病变,如心肌梗死、心脏病等。

5、多做运动

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长期做运动的人其身体的素质是更高的,进而心脏部位出现病变的几率就较低。因此,如果想要更好的去预防心脏病的形成,那么就需要多多去做锻炼,如天天做晨跑等。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更好的去预防心脏病形成的人来说,他们可以从多个层面一起去布置预防措施。但是,在做预防之时,如果能够时常去医院做心脏的体检,那么是能够达到更好的预防效果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 心脏病的预防 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很危险?建议中老年人做好这8件事,可预防!

心脏病发作是一种可怕的健康状况,每年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心肌会因心脏病发作而永久性受损,通常可能是致命的。心脏病发作的症状包括胸部疼痛,……详细>>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牢记这7点,可预防!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是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虽然大多数心脏病都很难治愈,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预防和缓解心脏病,保持心脑血……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和孕妈体重有关?应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刚出生的宝宝如果查出游先天性心脏病,调查显示,这很大程度上与孕妇在孕期内的饮食习惯有关,如果强制节食,则宝宝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概率会成倍增……详细>>

心脏病比癌症更致命!换个吃法能远离心脏病侵袭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可怕的慢性疾病,但是当病情发作的时候是急性的,是一种突发性的状况,这种情况会比癌症来得更可怕。心脏病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详细>>

预防心脏病应戒烟减肥 这7个预防措施应做好!

如果在生活上不注意,如忽视饮食和一些生活习惯,那么很可能会患上心脏病。心脏病在最近发病率逐步上升,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失去生命。心脏病是健……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