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有几方面?心脏对儿茶酚胺过度敏感

2018-12-08 08:58:35      

关于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大家得积极把握,正确把握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理想的效果,通常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很复杂,对肥厚型心肌疾病的发病因素比较多,大家需要积极的把握疾病的病发原因,只有把握了肥厚型心肌疾病的发病原因,对因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治疗病发,如下便是对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做出的分析。

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

1、钙调节异常:HCM患者胞质内钙调节异常。实验表明增加妊娠鼠血钙浓度其后代心肌肥厚和胶原纤维排列紊乱类似HCM。使用钙拮抗剂可改善心脏舒张功能,降低左室流出道压差。

2、其他因素:

A、丙型肝炎病毒感染,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心肌细胞过度生长导致HCM。

B、HLA基因有文献报道HCM与HLA抗原B27、DR3、DR4相关联,表明HLA基因与HCM的发病有一定的关系。

C、促心肌增殖因素增多,心肌对血中儿茶酚胺反应增高可促进本病的发生发展。

3、神经内分泌因素:神经内分泌调节异常,主要是由于儿茶酚胺分泌增多,或是由于心脏对儿茶酚胺过度敏感,使血压增高,导致心肌肥厚的发生。

温馨提示

对上述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这是对大家负责任的体现,也是确保患者健康的需要,当然大家在把握了肥厚型心肌病的病因之后,还一定要积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和调理,让疾病获得很好的恢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茶酚胺 肥厚型心肌病 心肌病

肥厚型心肌病怎么治疗?缺血性心肌病怎么治?

心肌病是心血管系统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病变,会引起心肌病的致病因素有很多。故在临床上存在很多种类型的心肌病,如找不到明确致病因素的肥厚型心肌……详细>>

如何预防肥厚性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或会遗传

肥厚性心肌病对人体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心肌病发作,下面为大家介绍下预防肥厚性心肌病发作的一些方法。详细>>

肥厚型心肌病可引发猝死 注意心肌病的严重危害

心脏对于人体的重要性是众所周知的,一旦患上心肌病,对人体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心肌病可能严重损害大家的心脏功能,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如果心肌……详细>>

肥厚型心肌病的症状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肥厚型心肌病都有哪些症状?肥厚型心肌病是以心肌肥厚为特征,根据左心室流出道有无梗阻可分为梗阻性和非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 详细>>

肥厚型心肌病诊断不难 心电图即可查出

有心室流出道梗阻的患者因具有特征性临床表现,诊断并不困难。超声心动图检查是极为重要的无创性诊断方法,无论对梗阻性与非梗阻性的患者都有帮助……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