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怎样判断识别心绞痛?情绪变化或活动诱发胸痛发作

2018-12-05 08:34:26      

心绞痛发病是心血管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引发胸痛的因素比较多,其中,冠心病导致的心绞痛,引起的胸痛最为凶险。在医院里,比较多的是出现胸痛来进行治疗的心绞痛患者。其中,有些患者是小题大做;而有些患者虽然以及出现了严重的心绞痛,随时发生危险,却体现出漫不经心的状况。那么,如何才能够自我识别呢?

下述几点可供参考:

(1)胸痛,心绞痛突发情况下的剧烈胸部疼痛,患者一般很少或者根本没有发生先兆。在两次发作的时期,疾病患者通常没有感觉,处于非常正常的状况下。因此,突然发作的剧烈胸痛,是不能够轻视这些症状的,这比较多的是心绞痛发作时候的重要信号。

(2)胸痛的位置,通常在前胸部位,心绞痛发作时,疾病患者的胸痛区域,大部分在前胸部,即以左侧腋前线、胸背上缘至上腹部为界的区域内。最多发生的部位在胸背的上部或中部,病人常常难以精确地表述疼痛的部位。

(3)胸痛性质无法言说,心绞痛发生的时候,疾病患者通常会述说胸部出现压迫性、紧缩性、阻塞性窒息感觉。而不是真正的疼痛,患者会不敢行动,这是心绞痛患者的共同特点。

(4)情绪变化或活动诱发胸痛发作,一般患者在工作中、兴奋状态下、刺激发怒、激动、受寒等,都可能诱发心绞痛,尤其出现在饱餐、气候寒冷等,更容易使心绞痛发作。这也是心绞痛的重要特征之一。

(5)胸痛发作时间,心绞痛发作,常常为三五分钟,时间很短。心绞痛持续时间在半小时以上的人群,比较少见,除非出现了心肌梗死疾病。

(6)胸痛发作的一致性具体到每一个病人,心绞痛发作的疼痛总是发生在同一个位置,而且持续的时间相同,疼痛的性质也相似,所不同的主要在严重程度。这些相异的原因。与冠心病的严重程度有密切的关系。

(7)硝酸甘油有效胸痛发作时,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对冠心病心绞痛病人来说,有明显的治疗效果,一般含药后2~3分钟胸痛即可缓解,这一点在诊断心绞痛的时候非常重要。

温馨提示

总之,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危险信号之一,医生和病人对此都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出现了心绞痛,就说明病情较为严重。由于心绞痛可能会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所以,冠心病病人要熟悉心绞痛所引发的胸痛的特点,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采取正确的防治措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心血管疾病 心绞痛

气候变化警惕心绞痛发作 防心绞痛注意这些细节

心绞痛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常常因为气温的变化、情绪的不稳定、剧烈的运动、暴饮暴食、抽烟喝酒等因素,突发心绞痛。心绞痛的这种随时发作,对患……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什么情况会诱发心绞痛?心绞痛要注意气候变化

很多人不知道心绞痛是怎么回事,它的特点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感觉,可伴有其他症状,疼痛主要位于胸骨后部。本病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在40……详细>>

劳累+激动易诱发心绞痛 心绞痛要如何判断?

对于生活中一些经常出来骚扰我们身体的病症,我们是应该多加注意的,毕竟这些看似并不严重的病症,就像毒蛇一般随时会让我们失去生命。专家表示,……详细>>

心绞痛不发作是好事吗?六个细节识别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心病一个最典型的症状,严重发病的话甚至在短短几分钟之内死亡。也有病人很庆幸自己很少发作,其实这也不见得是件好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