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怎样做好检查能保命?极其重要几项检测能挽救生命

2018-12-09 08:21:36      

人类的身体就是一台高度精密的机器,如果出现功能紊乱,那么肯定是身体中的某个器官出现了问题,只有及时发现身体器官的损坏,才能够及时修理,体检做得多并不等于身体是健康的。但是实际上,有几项检测极其重要,它们甚至会挽救你的生命。

极其重要几项检测

1、心脏CT血管造影。心脏CT血管造影,能让放射科医生给冠状动脉钙化斑打分,进而判断动脉内斑块堆积的严重程度。研究显示,动脉内斑块堆积严重与否就可以预测心脏病发作,严重者会使心脏病发病风险增加十倍。

2、骨密度扫描。双能量X线骨密度测量仪能够评估骨骼状态。骨密度扫描,能预测患者是否面临较高的骨折风险,有风险的患者可立即接受治疗。对于骨密度较低的人群,医生会建议他们加强锻炼,每天补钙和维生素D。

3、最大耗氧量检测。你在踏板或固定式脚踏车上用尽全力,仪器通过面罩“捕获”每一次呼吸。通过分析耗氧量,能够得出身体的吸氧和用氧效率。吸氧和用氧效率是衡量体质的金标准。最理想的寿命预报器,其实是你的体质,血压和胆固醇则是‘遥远的指标’。

4、虚拟结肠镜检查。与传统结肠镜检查相比,虚拟结肠镜检查避免了两个不利方面,即服用镇静剂和结肠穿孔风险,因为它是通过CT扫描后重建的立体图像。虚拟结肠镜检查,在检测息肉方面具有很高的灵敏度,而息肉是结肠癌的癌前病变。并且,患者接受的放射剂量很小,对健康不构成威胁。

5、营养评估。严格地说,营养评估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医学检测,但通过认真评估饮食结构,你可以遵照营养学家的建议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进而获得更苗条的身材和更长的寿命。研究显示,接受营养专家指导的糖尿病患者,成功减肥的几率是未获指导者的两倍。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介绍的方法相信大家已经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那么要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提早发现疾病,有利于我们及时的去治疗,避免病情加重的可能,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环境卫生,加强锻炼,多吃粗粮,瓜果蔬菜等,也是养好身体的好方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密度扫描 血管造影 心脏CT 检查

什么是脑血管造影检查?脑血管造影检查要怎么做?

相信有很多人是没有做过脑血管造影检查的,所以对这个可能比较模糊,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等到真正自己去做的时候内心可能会比较忐忑。为了……详细>>

冬季容易高发哪些心血管疾病? 做好2大预防措施能保命!

到了冬季是心血管系统高发的季节,寒冷会升高血压,让大脑血管处于痉挛状态,从而引发脑血管疾病,另外心源性的猝死以及心肌梗死和寒冷也有直接的……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心脏检查?做心脏造影需要多少钱?

心脏检查是诊断心脏功能的一项重要检查方式,主要包括心电图检查、造影检查、超声波检查、心肌酶学检查等。心脏疾病和心血管疾病是生活中较常见的……详细>>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脑血管造影检查?有没有风险

脑血管造影检查,顾名思义就是当脑部血管出现一些问题的时候需要做的检查,当然这么理解的话可能比较片面,而且很多没做过的人可能还会比较担心会……详细>>

做完心脏造影后要休息多久?肺部检查选CT还是磁共振?

心脏疾病和肺部疾病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心肺疾病的患者都会发现,在做诊断和治疗之前,医生会让患者做各种各样的检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