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产后妇女怎样如何预防心力衰竭?女人产后当心心力衰竭

2018-11-28 08:54:34      

在实际疾病情况中,患上心力衰竭这种疾病的男性人群比女性多,但是患有心脏病的妇女,如果处于怀孕和分娩时期,就最容易发生心力衰竭,一定要时刻注意预防的。特别是产后的妇女也很容易出现这种疾病,这是为什么呢?又该如何预防呢?产后妇女怎样预防心力衰竭?

预防产后发生心力衰竭的注意事项

一、一般而言,心功能为皿级以上的产妇不宜自己哺乳,宜采取人工喂养。

二、饮食中要限制盐量,最好食用低钠盐。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太油腻的食品,以免增加胃部消化的负担。要注意的是一次不要吃得过饱,尤其是晚餐切忌吃得过饱,最好能够少食多餐。

三、不要情绪过于激动,避免生气。

四、需掌握好做绝育手术的时间。进行绝育手术一般是在产后一周左右做输卵管结扎手术,倘若产妇心脏功能不好,患有心力衰竭,则需在心力衰竭控制以后才可做绝育手术。

五、尽量防止感染,垫会阴用的棉花、纸应予以消毒,产妇垫要经常更换,保持它的干爽。

六、在产褥期里面是不能够过性生活的。

温馨提示

产后妇女怎样预防心力衰竭?专家告诉我们患有心脏病的孕妇要注意预防,在产后的六至八天内,尤其是一至三天,仍可能发生心力衰竭,所以必须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妇女 心力衰竭

产后心力衰竭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很多,临床上有一部分的患者因生育导致心力衰竭,一般称为产后心力衰竭。那么,针对这类人群,产后心力衰竭要注意什么防止疾病的……详细>>

心力衰竭症状是什么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称“心肌衰竭”,是指心脏当时不能搏出同静脉回流及身体组织代谢所需相称的血液供应。往往由各种疾病引起心肌收缩能力减弱,从而使心脏……详细>>

预防产后心力衰竭的注意事项

患有心脏病的妇女,在怀孕和分娩时都有心力衰竭的危险,同样在产后也是有危险的,预防产后心力衰竭的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那么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威胁生命健康。下面我们就为大家说说导致心力衰竭……详细>>

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心力衰竭

心脏靠心肌的收缩而跳动,心脏每跳动一次,就把心内的血液经血管喷射到全身。顾名思义,心力衰竭就是心功能极度减弱,不能泵出足够的血液以满足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