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会造成2大危害 做好3个护理措施能减少危害!

2019-01-15 07:00:38      

心律失常是心脑血管中的一种常见疾病,一般分为先天性心律失常和后天性心律失常两种。先天性心律失常多为遗传所致,而对于后天性心律失常患者来说,一般是由于自己的生活规律不规范或者某些心脏类疾病诱发的。

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大吗?

1、造成脑动脉供血不足

对于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极大的减弱脑部血管的血流量,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头晕、记忆力减退、四肢乏力和视线模糊的状况。如果患者不及时接受相关的治疗和调节,那么随着其病情的逐步加重,患者还可能会出现面瘫、失语和抽搐的情况。因此,如果心律失常的患者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脑部的伤害度,那么必须要及时接受治疗。

2、引发肝硬化的产生

心律失常这种疾病会极大的减弱造血干细胞的供血能力,从而就会降低患者体内各个系统的运转速度,其中就包括肝脏系统。而人体的肝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排毒,所以当肝脏部位的运转受到抑制之时,此部分的排毒速度也会相应减弱,进而患者肝脏部位毒素的堆积速度就会越来越快,最终就会导致肝硬化的生成。

心律失常的人需要注意什么?

1、作息时间要规律

对于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充足的睡眠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他们的睡眠质量得不到保证,那么心律失常的症状就会越来越重,进而就会加大疾病对自身的伤害度。

2、减少每餐的食用量

由于心律失常的病人,其心脏部位的负荷是较大的,所以他们就需要尽量避免做增大心脏负荷的事宜。而在饮食之上,如果吃的太过油腻,那么就会加大其心脏部位的工作强度,从而就会引发心脏部位不适的状况发生。

3、劳逸结合

如果心律失常的人想要缓解自身的病情,那么就需要适当的控制好自己的工作强度。如果在某个时期之内压力过大,那么就需要适当的去减压,而在众多的减压方法之中,以旅行的效果最佳。

总而言之,对于心律失常的病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这种疾病加以控制,那么疾病将会对患者造成极大的伤害。此外,他们还需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时间、工作强度以及饮食事宜,要从多个方面为心脏减压。

(责任编辑: )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解析心律失常的原因危害

心律代表着心脏的节律,通俗讲就是心跳。心律失常说明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心脏内的激动起源或者激动传导不正常,引起整个或部分心脏的活动变……详细>>

心律失常会给人带来的危害

心律失常导致的危害有哪些?专家指出,出现心律失常时,患者的心房和心室收缩发生改变,导致心排血量下降大约30%,患者表现出心虚、胸闷、无力……详细>>

心律失常的护理日常要点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及生活习惯,为了让心律失常者更……详细>>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这些心律失常乘飞机有危险 心律失常的危害表现

很多人虽然对心律失常不陌生,但是对其产生的危害却知寥寥,了解疾病产生的危害,飞机起飞时受超重影响,人体血液向身体下部流动,心脏射血和回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